迪米坦言不怕在高温下比赛 进入16强要提升状态

迪米坦言不怕在高温下比赛 进入16强要提升状态
2018年01月19日 20:17 新浪体育
迪米特洛夫 迪米特洛夫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澳网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现世界第三迪米特洛夫以6-3/4-6/6-4/6-4战胜俄罗斯小将卢布列夫,晋级16强。与很多球员不同,赛后他表示澳网的天气很适合自己。

  当听到记者称他上一轮吞蛋仍赢球时,保加利亚人笑着说:“‘甜甜圈’,听起来很酷(笑)。是的,我恢复得很好。显然,今天对我来说是另一次艰苦的考验。我只是不得不另外找出一种方法,就这么简单。至少这场打得比之前一场好了。”

  他谈到这里的天气很适合自己:“天气很温暖,这种条件真的很适合我。我很高兴一切都按照我的方式在进行。(天气)绝对是(适合我)。我非常享受。”

  上赛季末,迪米特洛夫表现非常出色,一举以全胜战绩拿下了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谈到休赛期的情况,他说:“我认为那(找到良好的状态)并不难。这是个很短的休息窗口。对我来说更重要的就是休息一下。不是身体上的,主要是精神上的,以便确保我从休赛期回来后能准备好重新出发。一切都归结于此。”

  “我把拥有的时间管理得很好。正如我所说,那相当短。我有点儿感觉找到了方向。训练场(球速)相当快。尽管前两三天推进有点儿难,但还是努力完成了。这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心理准备。”

  “我认为第一周之后,一切都要开始调动起来了。(我的)健康状态正在好转。实际上,我并没休息那么长时间。我只停了大约五天。”

  世界第三说,他真的是有整整五天没碰球拍,完全是在休假,甚至都没有和团队谈过网球。“这很有趣,我们一起进餐,团队所有人。每个人都各做各的。而两三天后,我们又开始通电话,讨论安排时间表。我们就是刚刚结束,又必须重新开始。如果你想开始(打网球),那就要习惯这样,我们必须年复一年地重复这些事。休息日是重要的反省时间,看看我们的目标,看看我们还能改进什么。”

  迪米特洛夫介绍说,淡季里他在摩纳哥呆了大约两个半星期,然后在临近比赛的时候去了迈阿密,以便再次感受炎热的天气。这也是他比较适应这里天气的原因之一。“我喜欢在高温中比赛。我一点儿也不害怕。小时候在保加利亚,夏天非常炎热干燥。我今天感觉就像回到了家。条件很棒。我感觉我能更好地控制我的节奏、我打球的方式,过去这些年、这种经历,在澳大利亚之前也一直在酷热中打球。”对于其他球员无法应对的问题,他说:“老实说,我只能谈谈我自己的感觉。两种方式我都很欢迎。如果要在这儿加上顶棚,OK,如果他想,我很高兴这么做。我一点也不反对。”

  总决赛时,迪米特洛夫身边总是跟着一群保加利亚记者。对于这种情况,他解释说:“首先我要感谢你们,真的很荣幸。我要以非常特别的方式感谢你们每个人。很不幸,我早早离家。我有点儿习惯于呆在国外。我也很感激有他们在我身边。我可以讲自己的语言,基本上我只和三四个人讲(那种语言),那就是我的家人。但无论哪种方式我都很舒服。在任何一个球场打球时,我都能感受到支持。看到巨大的保加利亚国旗,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在澳网,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打球,也能感受到神奇的支持。在有些艰难的时刻,你能听到那些保加利亚的声音。它来自你内心深处,触及你的根。我们都会为自己是坚强的人而感到自豪。”

  世界第三还表示,自己去年和纳达尔的比赛“绝对是我曾打过的最好的比赛之一”。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