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纳达尔横扫德猛男 八强战拉奥尼奇

2017年01月05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晋级8强纳达尔晋级8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7年ATP布里斯班公开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首次来到布里斯班参赛的纳达尔延续近来的良好发挥,仅用时55分钟就以两个6-1击败德国好手M-兹维列夫,晋级八强将与拉奥尼奇上演强强对话。加拿大人作为卫冕冠军,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2淘汰施瓦茨曼,同样表现出极佳状态。

  近况不错的纳达尔今天的对手是M-兹维列夫。与年轻十岁的弟弟A-兹维列夫不同,左手持拍的M-兹维列夫更擅长在中前场作战,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他就频频来到网前施压,更在第三局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纳达尔提升了正拍威力,化解危机后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西班牙人提升了破网的成功率,并如愿破发得手。送出Love Game后,纳达尔已经以4-1拉开比分。截击失误增多的M-兹维列夫随后再次交出了发球局,随着纳达尔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他就以6-1先下一盘。

  纳达尔在次盘开局依旧顺利,依靠M-兹维列夫的双误轻松取得了破发,随后稳健保发带出了2-0的领先。轰出Ace球的德国人拿下发球局追近比分,但强势送出Love Game的纳达尔很快又把优势扩大到3-1。火力全开的西班牙球王随后连续打出穿越制胜球后再次破掉了M-兹维列夫的发球局,轻松保发的拉法已经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全无悬念,随着纳达尔打出一记反手直线穿越制胜球后,他就以6-1取得大胜,仅用时55分钟就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卫冕冠军拉奥尼奇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52位的施瓦茨曼,后者在首轮直落两盘淘汰奎雷伊,表现出不俗的竞争力。今天比赛开始后,阿根廷矮将充分发挥了底线防守能力出色的特点,在前四局与拉奥尼奇战成2-2平。发球端优势明显的头号种子守住第五局后开始改变了策略,依靠更加耐心的组合进攻,加拿大人成功打破了场上僵局。轻松守住第七局后,拉奥尼奇就以5-2拉开比分。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发球局均直落四球保发,拉奥尼奇就以6-3先声夺人。

  双方在次盘前两局交换发球局,比分形成1-1平。挽回局点后连续正手进攻得手,拉奥尼奇在第三局再次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取得了3-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施瓦茨曼失误开始增多,发球局也再度宣告失守。凭借巨大的发球优势,卫冕冠军在拿下第六局后,优势已经扩大到5-1。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拉奥尼奇以6-2胜出,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Benso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西班牙人阿根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