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表演赛纳达尔三盘进决赛 穆雷不敌戈芬

2016年12月31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庆祝胜利纳达尔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阿联酋阿布扎比表演赛结束次日半决赛的争夺。现世界排名第九的卫冕冠军纳达尔虽然被拖入决胜盘,但还是以6-1/3-6/6-3战胜世界第三拉奥尼奇。他将在决赛中对阵戈芬。比利时人在另一场半决赛中7-6(4)/6-4击败世界第一穆雷。

  纳达尔与拉奥尼奇的首盘争夺,西班牙人很快进入状态,先发制人,连续破发得手,很快以5-0领先。加拿大人直到第6局才得以保发,但第一盘大势已去。纳达尔拿下发球胜盘局,6-1先拔头筹。

  不过拉奥尼奇逐渐找回手感,发球也开始展现威力。双方前4局战成平手。纳达尔在第5局错失了两次破发机会后,反被拉奥尼奇率先破发。世界第三保发后,确立5-2的领先。各自拿下一局后,拉奥尼奇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纳达尔在第4局破发成功。保发后,西班牙人得以4-1领先。拉奥尼奇此后没有拿到回破机会,纳达尔最终6-3锁定胜局,进入决赛,将战戈芬。

  比利时人戈芬半决赛对手是世界第一穆雷,两人此前交手5次,穆雷保持全胜。这场比赛是穆雷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后出战的首场比赛。比赛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都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进入抢七后,戈芬表现更胜一筹,7-4拿下首盘。

  第二盘,穆雷状态有所起色,一度以4-2领先。但是戈芬展开反扑,连拿4局,以6-4再下一城,得意进入决赛。穆雷则将和拉奥尼奇展开三、四名的较量。

  (Che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穆雷阿布扎比表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