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年终总决赛赢遍TOP5 世界第一还有谁不服?

2016年11月21日0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获得年终第一奖杯穆雷获得年终第一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穆雷在巴黎大师赛登顶男单世界第一后,收获鲜花掌声的同时,也伴随着不少质疑声。不过在本周ATP伦敦年终总决赛上,穆雷以五战全胜的姿态向大家证明自己的世界第一称号不是浪得虚名。

  法网决赛后到巴黎大师赛登顶世界第一的这段时间内,穆雷并没跟NO.1争夺者小德交手过,和TOP5也未碰面过。巴黎大师赛结束后,今年他对top5仍然是胜少负多,只取得3胜4负的成绩。在本赛季赢得这8个冠军的过程中他只击败了一位TOP5球员,在中网、上海、维也纳和巴黎夺得的3000分中更是没有遇到一位TOP10。在上海大师赛,他击败的排名最高的球员是NO.12戈芬,上一位在大师赛夺冠路上未击败一位TOP10的球员还是2010年罗马赛的纳达尔。这样的数据不免让人对他的第一排名产生了怀疑,毕竟没有遇到太多强手的挑战。

  “网球排名是很公平的,谁是第一就代表谁在那一年表现的最好,与他和谁是否交手没有关系,你可以说安迪没有遇到小德,但这某种程度上不也是诺瓦克的错吗?安迪每周都在比赛,是诺瓦克自己不出来。不管他们明天能不能交手,安迪都毫无疑问是2016年表现最棒的球员。”拉奥尼奇在今年总决赛为穆雷争辩道。

  来到年终前八之间的高手对决舞台上,穆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NO.1实力。在自己此前从未征服过得总决赛上,他连克NO.7西里奇、NO.5锦织圭,NO.4拉奥尼奇,NO.3瓦林卡和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首度捧起了冠军奖杯。对TOP10连胜五场,对TOP5赢了遍,在决赛击败了自己胜少负多的德约科维奇,他打碎了一切质疑,用总决赛冠军和年终男单第一加固自己的王座。

  “我知道有些人说我最近几个月没有击败世界前五的球员,这一周我就做到了,战胜了三位排名前十甚至前五的选手,然后他们就会说你还没有击败TOP2,之后是最强的……当你做一些事时总是会有人出来挑错,之前诺瓦克也经历过这些,比如一些人说他由于罗杰或者拉法的伤病才登顶之类。你只能去击败站在你对面的对手,而过去几个月我做到了,就是这样。”穆雷做到了,他在本次总决赛上脱胎换骨,证明自己的世界第一是实至名归。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在接下来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文章关键词:年终总决赛穆雷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