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详解如何释放压力 抨击戴维斯杯赛制不佳

2016年11月18日0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5比赛日,德约科维奇横扫戈芬取得胜利,赛后被问到戴维斯杯的问题他侃侃而谈,对于过去几个月是否压力颇大,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面对记者抛出的压力问题,德约科维奇直言:“我们都是常人,每一天都面对来自日常生活、私生活以及职业生涯、情感等多方面不同的挑战,这很正常,尤其是如果你在如此职业化的运动中处于顶尖地位,可能要承受更多,方方面面的报道、外界的情感和刺激等都会影响到你,因此如何积极的看待这些就变得很重要。”

  “一年之中总会有不开心的时刻,也有高兴的时候,情绪上起起伏伏很正常,重要的是要保持意识清醒,用对你最好的办法来解决它,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经历过很多这样的特殊时刻,经验给了我很多帮助,能让我用一个适当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小德补充道。

  总决赛之后,戴维斯杯即将打响,年底球员处于疲劳期,饱受伤病困扰还要奔波参赛,有记者让小德谈谈对戴杯赛制的看法,小德滔滔不绝:“这种话题我已经谈论很多遍了,这种赛制对顶尖球员并不太适合,因为赛事的时间并不正确,他们需要做出改变,这很容易理解,我不是唯一一个有此想法的球员,很多人都谈论这种赛制和赛程,尤其是顶尖球员,因为它总是在大满贯和总决赛之后进行,在网球运动里,ITF和ATP之间有些微妙,都是独立的个体,无法充分的考虑需求,ITF拥有戴维斯杯,但对球员需求却没有太多帮助。”

  “ITF目前唯一想做出的改变是在中立国进行决赛,可是如果把这事拿去球员委员会讨论,大多数人都不会同意,因为很多球员热爱出战戴维斯杯的原因就是主场作战,在球迷面前献技。我不知道戴维斯杯未来会何去何从,我尊重这项赛事,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也热衷于代表我的祖国出战,但是他们真的需要做出改变,戴维斯杯正在逐渐失去商业价值以及市场前景。”小德补充道。

  (rod)

文章关键词:小德年终总决赛戴维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