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赛孟菲尔斯完胜同胞进八强 眼镜侠出局

2016年10月07日10:2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孟菲尔斯孟菲尔斯

  当地时间周四,日本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展开争夺。在备受瞩目的法国内战中,2号种子孟菲尔斯直落两盘,用时1小时16分钟,以6-1、6-4力克西蒙,挺进男单八强。

  首盘比赛一开局,孟菲尔斯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第2局就完成破发,成功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乘胜追击的孟菲尔斯在第6局再度破发得手,以6-1赢下了第一盘。

  西蒙在第二盘比赛发起了反扑,率先在第2局完成破发,一度取得3-0的领先。孟菲尔斯在盘末阶段提升了状态,在第7局和第9局成功破发,以6-4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下一轮比赛,孟菲尔斯将与卡洛维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克罗地亚发球大炮、7号种子在另一场比赛中经历两个抢七,以7-6(9)、7-6(5)战胜了“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

  卡洛维奇与蒂普萨勒维奇共有过2次交手,本场比赛过后,卡洛维奇也将自己与塞尔维亚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了2-1。整场比赛,卡洛维奇的发球状态非常出色,共轰出了2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0%。

  首盘比赛,双方都没有能够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完成破发,进入到抢七后,卡洛维奇率先拿到盘点,以6-4领先,但是蒂普萨勒维奇一一化解,并且同样拿到了两个盘点,但遗憾都未能拿下。最终卡洛维奇抓住了机会,以11-9赢下了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后,卡洛维奇占得先机,在第3局破发得手,但是蒂普萨勒维奇随即在第6局实现回破。比赛再度通过抢七决出胜负,这一次卡洛维奇没有再让对手拿到盘点,以7-5赢下了第二个抢七,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资格赛选手、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赛前退赛,他的对手、6号种子克耶高斯直接晋级男单八强。下一轮比赛,克耶高斯将与穆勒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卢森堡“发球大炮”延续了首轮比赛战胜伯蒂奇的火热手感,用时1小时10分钟,以6-3、6-4战胜了巴格达蒂斯晋级八强。整场比赛,穆勒轰出了11记ace,两次拿到破发点,两次兑现,并且化解了仅有的1个被破发点,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文章关键词:西蒙孟菲尔斯东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