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博格:言论不针对中国足球 权健老总对我很好

2016年10月06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卢森博格卢森博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前天津权健主教练卢森博格近日在参加巴西媒体《环球电视台》一档节目时发表了一些关于中甲联赛存在默契球、假球嫌疑的言论,给天津权健乃至中国足球带来了负面影响。对于这番言论,卢森博格做出了解释,他表示自己的言论不针对中国足球,主席和球迷对我很好,但确实有人想对付我。天津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在接受天津体育频道采访时坦言自己跟卢森博格彼此之间还是很快乐的。即使在俱乐部有一些不高兴的事情,但是那仅仅是两国之间文化不同而已,而不存在个人矛盾。

  卢森博格在节目称:“这中间夹杂了一些很多的中国足球黑暗面,中国足球仍然有一些不合法的东西存在。就像巴西现在出现的赌球这样的事情,他在球员里带头对抗我。中国足球如果要进步的话,必须遏制腐败。”此外,卢森博格还列举了一位曾经在斯科拉里手下踢球的球员一场比赛三次失误,暗示他有踢假球的嫌疑。这番言论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传播,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不过,卢森博格在自己的社交应用主页上声明,自己没有胡说八道,“我针对的不是中国足球。我在天津时,主席和球迷对我很好,我只是针对一个具体的人,我也说了他的名字。我说的是在一场中甲比赛中有一个具体的例子,确实是有人想对付我。我说过了,(中国)政府其实也是想把足球搞好。”

  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接受采访时对这种言论进行了驳斥,他表示卢森博格的说法是荒谬的,贬低了巴西人在中国的形象,给在中国的巴西人造成了伤害。这是卢森博格为自己失败找的理由。但从卢森博格的声明来看,他并不觉得自己此前的言论不妥。

  天津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在接受天津体育频道采访时否认跟卢森博格有矛盾,力挺李玮锋,他坦言:“我跟卢森博格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我们彼此之间还是很快乐的。即使是在俱乐部中有一些不高兴的事情,但是那仅仅是两国之间文化不同而已,不是说个人的矛盾。这个很正常,性格不一样嘛。一家两口子还有不愉快的时候呢。但是媒体上说的其他那些东西,我认为从自然规律上或者运动轨迹上来讲,根本就不符合逻辑,所以这种事情我认为没有必要去解释太多。我看了标题,我就感到很没意义,很无聊。他们说了玮锋的问题,玮锋到我们俱乐部以后不管是从引援上还是青训上,或者是未来规划上他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所以别人恶意攻击他,我认为这很不公平。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也是不利的。”

  据巴西《圣保罗日报》记者豪尔赫-尼古拉在《雅虎体育》专栏中发布的消息,卢森博格有意执教巴甲豪门圣保罗,并通过身边人向圣保罗推荐了自己,但他的愿望并没有引起圣保罗董事会的重视,卢森博格出任圣保罗主教练的可能性已经被排除。此外,卢森博格收到过科里蒂巴的执教邀请,但他没有接受。如今,卢森博格已经失业四个月。

  (李哲)

文章关键词:天津权健卢森博格束昱辉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