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矮板神末节化身小KG 他还是阿联主要对手

2016年10月05日1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莱克今天全面爆发!布莱克今天全面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洛杉矶湖人队迎来了他们新赛季首场季前赛,面对的首个对手是萨特拉门托国王队。本场比赛湖人队球员塔勒克-布莱克出战16分钟得到15分和5个篮板,最终帮助湖人队以103比84战胜对手,取得季前赛开门红。

  作为火箭旧将布莱克本场比赛的强势发挥让他得到了沃顿的信任,在湖人最需要追分的时候主教练将他安排在场上作为球队内线核心。也正是沃顿的这一计划让湖人最多落后20多分到成功反超对手,布莱克成为本场湖人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前三节布莱克表现平平,仅仅靠着罚球和篮下一次进攻得到7分。而湖人队也在三节最多时落后国王20分之多。正当所有人都认为湖人要以惨败结束这场比赛时,布莱克的上场让湖人起死回生。

  第四节布莱克带领湖人打出了一波14比0的小高潮顺势将比分反超,他单节一人就独得8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30秒时,他上演一次半场抢断持球进攻,在内线的拉杆得分使全场观众都为他起立欢呼。

  随后布莱克在高位给卡尔德隆掩护,帮助后者命中一记大号两分,卡尔德隆也得到了加盟湖人的第一分。不但在进攻上有出色发挥,防守上布莱克同样扮演着内线大闸的角色。卡斯比在突破杀到内线后,面对布莱克想用抛投完成进攻,但弹跳惊人的布莱克直接一掌将球帽飞,彻底宣告自己强势回归。

  然而这些还不足以体现出布莱克的技术全面,他在四十五度持球面框进攻,左侧突破过掉防守球员后用左手将球打进,并造成防守球员犯规。连续的打成2+1为湖人奠定了领先优势,更重要的是布莱克将在场的其他四位队友情绪都带动了起来。

  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证明了布莱克的实力,而今年夏天他与湖人2年1285万续约也让他有了继续在场上展现自己的机会。作为曾经火箭一位蓝领,之前他在休斯顿可谓是一个“苦力将”,只能在内线防守抢篮板,几乎得不到任何得分机会。而且在火箭期间布莱克技术粗糙,根本没有太多进攻选择。如今转投湖人之后,布莱克在保持着良好身体状态下,将自己的技术提升了一个档次,让他在场上能够非常娴熟的完成各种进攻,他的进步的确让很多人眼前一亮。

  布莱克作为易建联的竞争对手,他的出色发挥让主教练心中自然有了定论,下场比赛首发大前锋的位置兰德尔也很有可能被布莱克所顶替。对于易建联来讲,若想早日得到更多出场时间,还需要自己更加努力发挥出自身特点。

  (珅葳)

文章关键词:布莱克湖人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