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国脚们背负太多责任压力 卸掉包袱再去拼

2016年10月06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包袱太重吗国足包袱太重吗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展开第3轮的争夺,中国男足在西安0-1不敌叙利亚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前国脚孙继海在中场休息、和比赛结束之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孙继海直言国足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如果再缩手缩脚就真的很困难了。

  上半场双方暂时0-0平,孙继海直言上半场中国队打的太紧,“从上半场看,我们还是采用了5后卫打法,总体来看感觉就是紧,对方紧可能就是那个实力,我们还是有点紧,除了赵明剑、郜林,黄博文,蒿俊闵之外,其他球员都太紧。上半场从体力、注意力对方不会有太多的漏洞给你,我们需要有耐心,尤其是由守转攻方面抓机会。”

  下半场中国队后防失误导致失球,最终0-1不敌叙利亚队,赛后孙继海表示:“输掉比赛,无论过程如何,结果都是不理想的,我们还是要统一思想,毕竟这些小伙子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和责任,在这个动荡的时期他们成长起来,让15年没进入12强赛的压力和希望让他们承受,让他们肩负重任有些为难了。”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孙继海直言:“三场比赛只得到一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如果你还缩手缩脚,还采取很保守的战术战略的话,就很困难了。”

  随后孙继海认为国足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得球队内部是能够找到原因的,外面的人很难说,我也在寻找答案,通过90分钟比赛,大部分球员我和他们有过交手,他们的能力完全要比这个高许多,比如恒大的球员,鲁能的,面对叙利亚队他们都可以发挥的游刃有余,但是为什么,这样的比赛就背了个国旗,代表国家,就背负了压力吗,我也在寻找答案。”最后孙继海表示:“就算我们没有希望,我们把自己立足于一个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局面,干脆把所有的包袱都卸掉,是死是活让他们去拼,至少能把所有的水平发挥出来。”

  (旺旺)

文章关键词:国足叙利亚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