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朴廷桓乐极生悲 范蕴若亮弃子妙手(多谱)

2016年10月06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廷桓不敌范蕴若朴廷桓不敌范蕴若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第21届三星杯8强战中韩焦点战,范蕴若执黑对阵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最终范蕴若执黑以2目半的优势取胜,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范蕴若执黑VS朴廷桓。开局范蕴若黑棋非常主动,但朴廷桓也并非易与之辈,右下角白棋凭借劫材的优势,反攻黑棋。实战黑棋劫材不利只好在4位粘上,黑10补棋之后,下边轮到白棋先动手。

图2图2

  图2:接上图,白棋3,5两手顶,非常犀利,黑棋一度有些危险。

图3图3

  图3:好在实战范蕴若施出苦肉计,弃掉5,7二子,恰好做成两眼活棋。不过这里白棋目数便宜不少,心情舒畅,局势也挽回不少。但……

图4图4

  图4:接下来,白1飞看似紧凑,但反而给了范蕴若表演的机会。黑2,4冲断,粗一看,黑棋二子杀气不足,好像是“宋子文”(送子),不过这却是范蕴若巧妙的弃子妙手。

图5图5

  图5:接上图,黑1打吃,然后从3,5三路打过……

图7图7

  图6:白棋稚嫩挂在1位提,黑4拐起,白棋中央团棋子气紧,右下角的一子已经自然死亡。黑棋等于一手棋就把右边和右上角的实地全部收入囊中,白棋后面在右上角走了几手腾挪,但为时已晚……

图7图7

  图7:事后看来,朴廷桓似乎简单在1位跳,黑棋大致在2位补棋,然后白棋再到右上角寻求变化,可能比实战的机会要多一些。朴廷桓本想下得积极一些,没想到反被范蕴若抓住破绽,一套“连续技”,一气呵成。

动图棋谱-范蕴若执黑2目半胜朴廷桓动图棋谱-范蕴若执黑2目半胜朴廷桓

  (周游)

文章关键词:三星杯朴廷桓范蕴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