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三大将伤无大碍 全力争胜高指或祭出三后卫

2016年10月05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潇霆是防线不可缺少的一环冯潇霆是防线不可缺少的一环

  新浪体育讯  冯潇霆感冒发烧、杨旭肌肉拉伤、姜至鹏训练被踩伤,10月4日突然传递出来的国家队伤病情况让外界吓了一跳。好在,好消息很快传来,这三员大将的伤病情况都并不是太严重,目前看应当不会影响10月6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此外,由于本场比赛要力争全取三分,所以中国队有可能再次派出三后卫的阵型。

  在战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主动提到了球队的伤病情况,介绍到冯潇霆有一些感冒发烧、杨旭出现了肌肉方面的一些问题。在随后开始的15分钟公开训练之中,记者们也发现杨旭和冯潇霆都没有随同全队一起合练,杨旭在场边慢跑,冯潇霆甚至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内。这也让大家有一些担心,毕竟大战之前缺少了两名大将,对国家队的比赛肯定会有一些影响。

  偏偏就在10月4日的这堂训练课上,在进行传接对抗的时候,左后卫姜至鹏又意外受伤,伤病名单又多了一人。因此在4日的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做出决定,紧急征调河北华夏幸福队丁海峰前往西安,补充进入国家队。

  一下子出现了3名伤病名单,无疑对于国家队的备战会有不小影响。不过,就在4日晚上传来好消息,三名球员的伤病情况都并没有太大问题。首先是队长冯潇霆的感冒已经有所好转,之前的发烧症状也已经消失。这样一来,如果不发烧的话,冯潇霆还有两天的时间可以恢复体能。其次是杨旭的拉伤也已经基本没有问题,如果不出意外,杨旭应当可以参加5日的训练课。最后就是姜至鹏的伤病,经过检查之后也不会影响6日的比赛。

  三名伤号的最新情况让国家队悬着的一颗心落了地。教练组也可以按照原来的计划来制定中叙之战的战术打法。因为本场比赛中国队毫无疑问要全取三分,所以也将主要以进攻战术为主,这样很有可能再次排出三后卫的阵型。只不过,这一次的三后卫与之前打韩国时的三中卫不同,当时打韩国准确地说是由三名中后卫与两名边后卫组成的五后卫。而这一次,中国队则可能只在后场留下三名防守队员,把主要兵力都投入到中前场之中。

  因此,冯潇霆、杨旭的情况好转,无疑也让高洪波的排兵布阵更加游刃有余。如果打三后卫的话,后防线可以由冯潇霆、张琳芃、任航担纲。前场也可以在需要兵力的时候,把杨旭顶到前锋线。总的来说,本场比赛的战术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力争获得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于静 袁野 发自西安)

文章关键词:冯潇霆杨旭国足姜至鹏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