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伯蒂奇三盘过关 加斯奎特双抢七进四强

2016年09月30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伯蒂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6年ATP深圳公开赛展开了单打1/4决赛和双打半决赛的较量。赛会卫冕冠军伯蒂奇和3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均拒绝冷门,前者苦战三盘,后者双抢七击败各自对手,携手蒂普萨勒维奇和贝鲁奇跻身四强。双打方面,弗格尼尼/林德斯泰德与2号种子奥利弗•马拉克/法布里斯•马丁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中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在9月30日下午两点开战,3号种子加斯奎特将首先亮相,迎战德国球员米沙·兹维列夫。两人此前曾在2010年梅兹站半决赛的比赛中遭遇,不过当时法国人因为身体不适宣布退赛,保送兹维列夫晋级决赛。

  兹维列夫兄弟今年都出现在了深圳公开赛的赛场上,相比于弟弟目前世界排名位列24位、本届深圳公开赛高居5号种子,哥哥米沙·兹维列夫则是从资格赛打起,他先后击败了中国球员朱志成、瑞士人拉克索宁挺进正赛。德国人在正赛中也延续了资格赛上的火热手感,先后将中国球员李喆和7号种子弗格尼尼。而加斯奎特第二轮比赛中面对资格赛选手惠廷顿,仅用时51分钟就以6-1、6-0横扫过关,也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

  比赛一开始两人都打得非常积极,力争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两名球员都大胆采用上网战术,精妙手感也引来现场球迷阵阵欢呼。第一盘第七局中,兹维列夫二发后冲到网前完成反手截击,加斯奎特在底线用正拍轻巧一勾完成穿越,就此拿到破发点。重压之下的兹维列夫一发不进,德国人的二发绵软,加斯奎特抓住机会在反手位正手闪身直接接发得分,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以4-3领先。不过,不甘失败的兹维列夫随后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连续攻击法国人的反手,迫使3号种子接连出现致命失误,德国人在破发点上的正手回球势大力沉,加斯奎特救球不及,回球下网,兹维列夫回破成功,将比分扳成4-4。两人在随后的两局开启互破模式,第一盘比赛被拖入抢七。在抢七局中,法国人以小分7-4胜出。

  第二盘比赛的走势堪称是第一盘的翻版,两人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此后便再无机会撕开对手的防线,比赛再次要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最终,经验更为丰富的加斯奎特再度笑到最后,耗时两小时7-6(4)、7-6(2)险胜米沙·兹维列夫,率先晋级四强,也使加斯奎特收获了职业生涯第450场胜利。

  米沙·兹维列夫虽然在本场比赛发出了10记ACE,但在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以及二发得分率上都落后于对手,相比于德国人送出的过多非受迫性失误,加斯奎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明显更胜一筹。法国人在赛后表示,米沙·兹维列夫在网前的手感很好,这一度让他感到很难受。但对于自己能够在关键的抢七局中成功克制对手,加斯奎特还是感到很满意。本次深圳公开赛也成为他本赛季闯入的第二个半决赛,对此,加斯奎特说:“今年我打ATP250的比赛比较少,这场比赛也给了我很多信心,我会尽全力赢得半决赛,并希望可以拿到最后的冠军。”

  在中央球场随后的比赛中,突尼斯好手贾兹里迎战“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在首盘比赛中,蒂普萨勒维奇先后得到六次破发机会,但塞尔维亚人都未能成功兑现,而贾兹里在“眼镜侠”发球局中获得的三次破发机会同样没能把握住,比赛进入抢七,塞尔维亚人先下一盘。第二盘开局两人互保发球局,在第四局贾兹里的发球局时,突尼斯老将申请了医疗暂停。重回赛场后,贾兹里与对手展开了一次长达20拍的拉锯战,两人在底线的对抗难解难分,塞尔维亚人突然改变节奏,正手切出一个深球,贾兹里始料未及回球下网,蒂普萨勒维奇成功破发,以3-1领先。在比赛的后半段,身体状况不在最佳的贾兹里的发球局再度失守,蒂普萨勒维奇最终以7-6(6)、6-2赢得胜利。半决赛中,他将迎战加斯奎特。

  在随后的夜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托米奇坐镇中央球场对阵巴西人贝鲁奇。两人此前曾交手2次,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而最近一次在硬地球场的较量中,笑到最后的是澳大利亚人。在2013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首轮中,托米奇直落两盘战胜了贝鲁奇。

  第一盘比赛中,托米奇并未展现出应有的状态,他得一发得分率仅有59%,远远落后于贝鲁奇高达100%的完美发挥,而澳大利亚人的二发得分率也只有30%,托米奇在比赛中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他的发球局两次被贝鲁奇攻陷,以2-6输掉第一盘。第二盘比赛,托米奇的状态有所回升,两人的对抗也逐渐胶着起来,但贝鲁奇在底线的强力进攻还是将澳大利亚人彻底压制,巴西好手成功复制了首盘的剧情,凭借两次破发以6-2再下一城,爆冷将4号种子淘汰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西名将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室外硬地赛事的男单四强,此前他的五次室外硬地赛八强之旅均以失败告终,2016年的深圳公开赛也有幸见证贝鲁奇创造的历史。

  夜场第二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伯蒂奇对阵同胞维斯利。两位捷克人在去年深圳公开赛的八强战上就曾碰面,年长维斯利8岁的伯蒂奇当时直落两盘击败后辈小将。两人在身体条件上颇为相似。伯蒂奇身高196cm,体重91kg,而维斯利的身高也达到了198cm,体重是92kg。虽然去年的八强战上伯蒂奇只让维斯利得到了5局,但在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中,维斯利在温网第四轮鏖战五盘才惜败于伯蒂奇的拍下,取得了长足进步的小巨人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两位状态上佳的捷克人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火光四溅的对决。两人首盘的发挥不分伯仲,经验更为老辣的伯蒂奇在抢七局中率先胜出。不过,先失一盘的维斯利并未就此放弃,他在第二盘比赛中展开顽强反扑,凭借6记ACE和高达87%的一发得分率,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两人的情绪都出现了起伏,在开局互破发球局后,火力全开的伯蒂奇全面接管了比赛,最终头号种子以7-6(1)、3-6、6-2第三次战胜维斯利,跻身深圳公开赛半决赛。捷克人将与贝鲁奇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在1号球场结束的一场双打半决赛的比赛中,爆冷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休伊/米尔尼的弗格尼尼/林德斯泰德继续高歌猛进,以7-6(2)/6-3击败3号种子帕维奇/维纳斯,赢得了第一张双打决赛的入场券。另一场半决赛中,单双打两线作战的贾兹里一天双赛,携手吉勒莫•加西亚-洛佩兹迎战2号种子奥利弗•马拉克/法布里斯•马丁,最终2号种子以6-3、6-1击溃对手,强势挺进决赛。

  2016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呈现。

文章关键词:加斯奎特伯蒂奇贝鲁奇托米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