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纳达尔都曾成造“星” 盘点大满贯男单冷门

2016年09月20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德培张德培

  新浪体育讯  大满贯赛场从来不缺少经典,当然也少不了制造冷门,从桑普拉斯到休伊特,再到费德勒,每一个大种子球员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似乎都充当过“被”爆冷的主角。今天,小编就为你盘点那些年大满贯赛场上的冷门,看看究竟哪场比赛“最冷”。

  2005年温网男单第二轮

  纳达尔1-3穆勒

  冷门指数:

  在罗兰加洛斯获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纳达尔没有延续良好的势头,在温网的第二轮就被卢森堡大力发球手穆勒淘汰。

  要知道在纳达尔的鼎盛时期,穆勒是除了费德勒之外唯一在温网赛场上打败纳达尔的选手。

  2007年澳网男单半决赛

  哈斯0-3冈萨雷斯

  冷门指数:★★

  冈萨雷斯在07年澳网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智利火炮凭借爆发力十足的发球和正拍,一路轰走纳达尔和哈斯。

  虽然在决赛中遗憾负于费德勒,但半决赛面对哈斯,狂轰42记制胜分却只有3次非受迫性失误的神级表现,至今仍被观众啧啧称奇。

  2008年澳网男单半决赛

  纳达尔0-3特松加

  冷门指数:★★

  这是特松加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澳网,在2007年他首轮即遭淘汰。而谁也没有想到,这位法国人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全面的技术一路过关斩将杀进男单决赛。

  半决赛对阵纳达尔的特松加打出个人最佳水准,凭借稳定的发球和精妙的网前手感,三盘便将纳达尔横扫出局。

  2003年温网男单第一轮

  休伊特1-3卡洛维奇

  冷门指数:★★★

  休伊特以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的身份走上赛场的时候可能没有料到会遭遇这场惨痛的失利。面对身材高大的卡洛维奇,身高1米80的休伊特没有占到任何优势,以1-3的比分匆匆落败。由此澳洲野兔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低谷。

  此外,休伊特在输给卡洛维奇的同时,也成为了第一位在温网首轮比赛就被淘汰的男单卫冕冠军。

  2002年温网男单第一轮

  费德勒0-3安西奇

  冷门指数:★★★

  回顾费德勒在温网的战绩,在2001年初生牛犊战胜桑普拉斯取得突破之后,费德勒曾七次打入温网决赛,而唯一的例外就是2002年首轮负于安西奇。

  面对排名比自己低了将近150位的克罗地亚人安西奇,当时年轻的费德勒全然不在状态,比分也是尴尬的0-3。

  2012年温网男单第二轮

  纳达尔2-3罗索尔

  冷门指数:★★★★

  在男子网坛“四巨头”统治的时期,观众很难看到哪一位巨头会在大满贯赛事的初期就被淘汰出局。然而在2012年,刚加冕法网第七冠的纳达尔意外败给了世界排位100位的捷克选手罗索尔。

  回顾那场比赛,罗索尔坚持底线进攻,将纳达尔钉在底线之后,加之纳达尔在比分落后时出现罕见的情绪波动,才上演了这一大冷门。

  值得注意的是,那是罗索尔第一次参加温网正赛。或许正因如此,罗索尔才能够毫无顾虑地冲击强大的纳达尔,而获得最终的胜利。

  1989年法网男单决赛

  埃德伯格2-3张德培

  冷门指数:★★★★

  1989年的法网,张德培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参赛,但他在四分之一决赛苦战5盘淘汰了当时的头号种子伦德尔,又在最后的决赛里战胜了3号种子埃德伯格,最终捧起了当年的法网冠军奖杯。

  在男单决赛中,张德培用跑不死的韧劲实现了逆转。凭借此役,张德培以17岁又3个月的年龄称为大满贯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同时,他也是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裔选手。

  当年的张德培嫩出水!

  2013年温网男单第二轮

  费德勒1-3斯塔霍夫斯基

  冷门指数:★★★★★

  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费德勒能否将其个人大满贯头衔数量改写至18个,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谁能想到,仅仅第二轮,费德勒就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116位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创造了自2003年法网之后,10年来最差的大满贯战绩,连续36次闯入大满贯八强的纪录宣告终结。

  斯塔霍夫斯基成功利用了“不断压迫上网”战术,对费德勒造成极大威胁,提早结束了瑞士人的温网首冠十周年之旅。这场堪称大满贯史上最冷的冷门也注定被载入史册!

  2001年温网男单第四轮

  桑普拉斯2-3费德勒

  冷门指数:★★★★★

  这是两代球王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交锋,而所在的场地正是他们各自最为擅长的草地球场。这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41分钟,初出茅庐的费德勒在第一个赛点就完成了兑现,终结了桑普拉斯的温网31连胜,一并打碎了卫冕冠军温网5连冠和8冠的美梦。

  这场史诗般的对决见证了新老王朝的交替。

  谁也没有想到,当年战胜桑神被大呼冷门的年轻小伙子费德勒在未来十多年的时间里成了网坛当之无愧的霸主。所以,不妨关注一下冷门,未来他们可能就成了热门。

  比如,让我们期待一下今年10月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会不会有异军突起的冷门呢?而你,是喜欢看四巨头聚首四强,还是唯恐天下不乱期待冷门呢?

  (Frankli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费德勒休伊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