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只有瓦林卡能扳倒小德 他比穆雷强在了哪里

2016年09月12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瓦林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瓦林卡四盘逆转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夺美网冠军。瓦林卡一共获得澳网、法网、美网三座大满贯,三次晋级道路上都战胜了德约科维奇,其中两次都发生在决赛,当今男子网坛,能与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中抗衡的只有瓦林卡一个人。

  在一场巅峰对决当中,瓦林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夺美网冠军。这是瓦林卡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三次夺冠过程中都战胜了德约科维奇。

  2014年,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会师澳网1/4决赛,两人上演五盘激战,最终塞尔维亚人6-2/4-6/2-6/6-3/7-9告负,无缘四强,澳网25连胜和连续14次至少进入大满贯赛四强的记录被终结,瓦林卡则是止住了对塞尔维亚人的14连败,对阵三巨头(小德、纳达尔以及费德勒)的37场连败。

  2015年,瓦林卡和德约科维奇会师法网决赛,头号种子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4/4-6/3-6/4-6遭8号种子瓦林卡逆转,第三次屈居亚军,也再度错失完成全满贯霸业的机会。而瓦林卡在澳网后再度赢得大满贯冠军,摘掉了一满贯的标签。

  2016年,又是在大满贯决赛场上相遇,瓦林卡又是先丢一盘,这次瑞士名将又一次完成了神奇的逆转,再次在大满贯中阻击了德约科维奇。法网的梦魇又一次在德约科维奇身上重现,瓦林卡成了塞尔维亚人大满贯中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儿。

  从2014年到2016年,瓦林卡连续三年都有大满贯冠军入账,距离全满贯也只差一座温网冠军。在德约科维奇统治网坛的时代,能够在大满贯中和他掰手腕的只有瓦林卡一个人。穆雷今年在澳网和法网两次打进决赛,但都输给了小德,英国人在面对小德的时候总是显得非常紧张,无法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安迪想要在大满贯中击败世界第一还需要多加磨练。费德勒去年在温网和美网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距离第18座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但瑞士天王面对小德全场覆盖的防守也显得力不从心。纳达尔去年在法网1/4决赛输给了塞尔维亚人,西班牙人今年也受到伤病困扰,想要挑战世界第一恐怕难度很大。

  能够多次在大满贯中挑落世界第一,瓦林卡在面对德约科维奇时可以说是颇有心得。两人在大满贯中多次打到五盘,尽管瑞士人输过几次,但这给了瓦林卡很多信心,而且面对世界第一时他能摆正心态,放手一搏。而且瓦林卡正手和单反的进攻势大力沉,一旦他找到进攻手感,德约科维奇也无可奈何,2015年的法网就是最好的佐证。最重要的是斯坦的关键分表现相当出色,韧性十足,和总是畏手畏脚、掉链子的穆雷相比,他在危机时刻总能化险为夷。今天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拿到过17个破发点,但塞尔维亚人只破发了3次,关键时刻临危不乱敢于出手,是他对抗德约科维奇的最强的武器。

  过去的四巨头格局现在已经渐渐改变,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相对来说更占优势,但穆雷想要挑战世界第一的权威也有难度,某种程度上小德已经实现一家独大。但就在这个时候,瓦林卡用自己的第三座大满贯证明他不是昙花一现,当今男子网坛,能够在大满贯中和世界第一叫板的非他莫属。31岁的瓦林卡依然还能在大满贯中有所收获,正处于黄金时期的瑞士名将已经成为当今网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德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