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洪荒之力爆发谁能挡住 大满贯进决赛就夺冠

2016年09月10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阻击小德全满贯梦瓦林卡阻击小德全满贯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瓦林卡四盘逆转锦织圭,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决赛。这是瑞士人第三度闯入大满贯的决赛,此前两次都获得了冠军。瓦林卡将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两位高手又将联手奉献一场惊心动魄的攻防大战。

  瓦林卡在美网系列赛中表现一般,罗杰斯杯打进半决赛输给锦织圭,辛辛那提第三轮遭到淘汰。然而来到纽约,为大赛而生的瑞士人重现大满贯冠军风采。前两轮轻松战胜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和基安内斯,第三轮面对英国小将埃文斯的时候,瓦林卡挽救赛点,五盘惊险胜出。经过三场比赛的锻炼,斯坦的手感明显回升,在第二周的比赛中,瓦林卡四盘战胜了马琴科打进八强。

  1/4决赛面对刚刚战胜过自己的德尔波特罗,瑞士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同样是四盘成功复仇,打进半决赛。而今天面对亚洲一哥锦织圭,3号种子彻底爆发了洪荒之力,尽管锦织圭的攻防无懈可击,但瓦林卡用他标志性的进攻击溃对手,挺进美网决赛。这是瓦林卡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美网决赛,也是他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此前两次都获得了冠军,决赛胜率高达100%。

  德约科维奇将和瓦林卡争夺最终的冠军,塞尔维亚人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四盘战胜孟菲尔斯,连续两年打进美网决赛。相比于瓦林卡来说,小德本届美网晋级道路相当轻松,三位对手退赛为世界第一通往决赛铺平了道路。但决赛中面对老对手瓦林卡,德约科维奇绝不能掉以轻心。瓦林卡之前两次大满贯夺冠,晋级道路上都战胜了德约科维奇。2014年澳网1/4决赛,瓦林卡五盘战胜德约科维奇,决胜盘打到了9-7;特别是在去年的法网,瓦林卡决赛四盘逆转世界第一,阻击了塞尔维亚人的全满贯梦想。

  瓦林卡和德约科维奇一共交手23次,小德19胜4负遥遥领先,去年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都是塞尔维亚人笑到了最后。但两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几场经典对决则是难解难分,除了2014年澳网和2015年法网之外,瓦林卡在2015年澳网半决赛也和德约科维奇打满了五盘,最终塞尔维亚人决胜盘送蛋获胜;2013年美网,德约科维奇五盘逆转瓦林卡;2013年澳网,德约科维奇五盘险胜瓦林卡,决胜盘甚至打到了12-10。

  又是在大满贯赛场相遇,而且还是决赛,这无异于火星撞地球,瓦林卡和德约科维奇将再次上演经典的攻防大战。尽管德约科维奇高居世界第一,本届美网前六场比赛没有遭到任何挑战,面对瓦林卡交手纪录也占优,但这并不表示塞尔维亚人已经锁定了冠军。瓦林卡是典型的大赛型球员,通过六场比赛的洗礼,他已经完全找到了巅峰时期的手感,找到了在大满贯中连续赢球的节奏,面对老对手德约科维奇,瑞士人丝毫不缺乏取胜的信心。无论如何,期待他们能够再次奉献一场经典大战。(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德约科维奇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