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穆显露魔王本性血洗挑战者 费纳掉队新争霸开启

2016年09月06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穆雷资料图小德穆雷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即便最铁杆的费德勒和纳达尔球迷,可能都不得不承认这一个事实:在2016的男子网坛拉开了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争霸的序幕。而均为29岁的的两人也没有让外界失望,在美网的第四轮中展现大魔王本色,用近乎完美的表现碾压了新星、名将,从而拿到又一个大满贯八强席位。

  奥运会首轮出局,辛辛那提因伤退赛,高速行驶了两年的德约科维奇似乎在最近陷入了一个小困局。首轮四盘击败曾经的温网四强扬诺维茨表现只算差强人意,但随后连续两轮都遭遇对手的退赛,倒是给了小德恢复身体的机会。当世界第一重新迈入球场时,他也拿出了其一统网坛的实力。面的此前连续淘汰加斯奎特和伊斯内尔的英国95后新星埃德蒙德,当今球王仅丢了六局就过关,着实是给年轻的对手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课。诺瓦克也用这样的表现提醒了外界:我是世界第一和卫冕冠军,今年美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而近三个月网坛最火的球员穆雷在纽约的发挥仍然强势,第三轮与意大利老将洛伦兹较量时丢掉一盘却是让人意外,但也起到了卸下压力的作用。今天面对实力不俗的迪米特洛夫,穆雷拿出了今年连夺温网和奥运会冠军的状态,仅仅让这位曾被视作费德勒的球王接班人拿到五局。全场比赛轰出了28个制胜球,远超对手的13个。而且在非受迫性失误的对比上,英国人更是以23-43全面占优。重新获得伦德尔辅助的穆雷攻防两端都有了巨大的提升,这也给了他叫板德约科维奇的底气。

  昔日的四巨头争霸时代在今年已经来到了终点,费德勒虽然技战术仍处巅峰,对年龄增大后身体能力的下降,注定他难以和后辈进行整个赛季的拉锯。30岁的纳达尔同样一直与伤病做斗争,美网打进第四轮遭到法国新秀普伊的爆冷,已经是他在这个赛季的大满贯最佳表现。两位老球王显然难以和身体、技术都处于巅峰的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争锋。而两人争霸的局面在2016的下半赛季也已经逐渐明朗。

  在ATP的即时排名中,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名列前两位,而穆雷与排名第三的纳达尔的分数差距已经达到了5000分。虽然小德在面对穆雷的积分优势也接近了4000分,但塞尔维亚人年末的保分压力不小,而且手臂伤情也是隐患之一。在单论本赛季表现的冠军积分上,穆雷与德约科维奇的差距也只是1000分左右。可以预见两人对世界第一的争夺将在未来一年达到了白热化。

  德穆争霸一触即发,你期待吗?

  (Benson)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