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综述:小德小威过早出局 纳达尔展现奥运精神

2016年08月15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卫冕奥运金牌穆雷卫冕奥运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的争夺落下大幕。虽然此前有不少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提前退赛,但里约的较量不缺亮点。穆雷卫冕男单冠军,成为历史第一人,双线作战的纳达尔用行动展现奥运精神。普伊格女单夺冠,一黑到底。下面不妨让我们来回顾下本届里约奥运的关键词。
  冷门
  志在冲击金满贯的德约科维奇首轮出局,制造这场冷门的就是德尔波特罗。从某种程度上说,作为前美网冠军,阿根廷人获胜算不上真正的冷门。四年前在伦敦的铜牌争夺战,两人交手,最终获胜的就是德尔波特罗。但落败后的塞尔维亚人含泪离场,他心中的痛楚和遗憾可想而知。
  女单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两盘完败此前从未输过的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无缘八强,卫冕失利。塞雷娜掩面而泣。而在女双赛场上,她与姐姐大威廉姆斯同样遭爆冷,首战就败给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这是威廉姆斯姐妹在奥运会输的首场比赛,此前参加的三届奥运会她们的战绩是惊人的15胜0负。
  黑马
  来自波多黎各的普伊格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将科维托娃和穆古鲁扎这样大满贯冠军级别的对手淘汰出局,最终决赛,她面对的是另一位大满贯冠军科贝尔,最终普伊格三盘胜出,一黑到底,为波多黎各摘得奥运历史首金。
  纳达尔精神
  在开幕式上,笑容灿烂的纳达尔弥补了四年前伦敦无缘旗手的遗憾。因腕伤休整两个月的他空降里约,一度选择三线作战(混双由于赛程密集而退赛)。纳达尔与好友马克-洛佩兹搭档,在男双赛场夺金,成为网球史上第四位集齐奥运单双打金牌的网球选手。尽管男单最终无缘奖牌,但闯入四强的纳达尔已然竭尽全力,一周内连续出战20小时,纳达尔的爱国精神令人动容。
  卫冕第一人
  穆雷同样在里约奥运的开幕式上圆了旗手梦。作为男单卫冕冠军的穆雷稳扎稳打,最终闯入决赛,面对状态不俗的德尔波特罗,英国人经历住了考验,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8场,成为奥运网球单人项目首个成功卫冕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穆雷此次也选择了三线作战,不过男双和混双都没能走得很远。
  复苏
  虽然没能收获最后的金牌,但相比四年前在伦敦赢得铜牌,德尔波特罗此次获得的银牌无疑是又进一步。对于阿根廷人而言,更重要的是,他在里约用强势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复苏。首轮双抢七力克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半决赛,他三盘逆转纳达尔。这将为德尔波特罗在余下赛季的争夺注入更多信心。
  老将情怀
  选择三线出战的大威廉姆斯最终收获了混双的银牌,这也是她个人奥运生涯的第五枚奥运奖牌,前四枚均是金牌。对于大威这样的老将而言,出战奥运正是凭借她对于网球以及祖国的热爱。
  中国球员
  里约奥运首日,中国球员在单打赛场给球迷带来惊喜,郑赛赛两盘挑落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而张帅鏖战近三小时,淘汰瑞士的巴辛斯基。遗憾的是,两位选手都没能更进一步,第二轮告负,无缘16强。而双打赛场,彭帅/张帅和郑赛赛/徐一璠都没能进入八强。

(Chen)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小威廉姆斯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