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当道90后虎视眈眈 费老炮还能坚持多久?

2016年07月09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不敌拉奥尼奇费德勒不敌拉奥尼奇

  新浪体育讯  面对90后重炮手拉奥尼奇一个个炮弹般的发球、一次次势大力沉的击球,费德勒再次栽了跟头,大满贯18冠美梦再度破碎,这是他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输给90后球员。

  时代在更替,网坛的新老交替也一波接着一波。最近几年,90后球员逐渐走上舞台,成为网坛不可忽视的一股新兴力量。不过在这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唯有一张面孔未曾离开过,他就是费德勒。从1998年转入职业至今,瑞士人已经在网坛摸爬滚打了18年,他身边的对手从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变成休伊特、萨芬和罗迪克,又到纳达尔、小德和穆雷,再到现在的克耶高斯丘里奇等95后。85后黄金一代纷纷走下神坛,只有费德勒这门老炮还在乐此不疲地前进着,一路上,他要面对的是一张张嫩得出水的青春面孔。

  2013年汉堡赛,费德勒输给了阿根廷人德尔波尼斯,生涯第一次负于90后球员。2014年的巴黎大师赛和2015年马德里大师赛,瑞士人分别败在拉奥尼奇和克耶高斯拍下,对90后球员遭遇了3场败绩。不过一年才输一次,这样的频率还算低,更何况他从90后身上拿到了39场胜利。

  但进入2016赛季,这杆老烟枪已经顶不住鲜肉们一波又一波猛烈的攻势。瑞士人今年的7场失利中有5场是输给隔网而立的90后。在布里斯班他不敌拉奥尼奇,首次在决赛负于90后;在罗马和斯图加特两站比赛(红土和草地)他都负于了奥地利新星蒂姆,首次输给单反90后;在曾九次登顶的哈雷赛,费德勒再度负于90后,这次击败他的是1997年出生的德国小将兹维列夫,瑞士天王对青少年球员的16连胜遭到终结,他上一次不敌青少年选手还是2006年的辛辛那提赛负于穆雷。这一次在他最挚爱的温网,他再度遭到90后淘汰。在费德勒最擅长和最喜爱的草地赛季,他的三场失利竟然全都是败90后所赐,让人不得不感叹费天王真的老了!

  岁月不饶人,下个月就将年满35岁的费德勒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冲击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青葱少年,现在的他遇到了越来越多新生代的挑战。这些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冲劲十足,精力旺盛,而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的费德勒在体能上就吃了一大亏,他的身体状况早就难以和巅峰期相提并论,在如此高龄的情况下还要与年纪小他超过10岁的球员拼体力、拼斗志,绝对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面对诸如拉奥尼奇、克耶高斯这样的重炮手,费德勒更是难以招架。比赛中摔倒、伤病渐显.....这些拦路虎也是年龄逐渐增大的费德勒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老生常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费德勒在越来越多90后的夹击围剿下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他还从未想过退役,在温网半决赛出局后,他仍然心心念念这片绿油油的草场,表示明年还会再来。岁月催人老,但却不会磨灭老将的信念和品质,现在的费德勒依旧热爱在场上奔跑挥拍的感觉,他未改初心,也会永葆那颗不服老的心,只是不知道,在鲜肉当道的今天,35岁的老兵还能坚持多久?

  (double)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温网瑞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