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对格拉芙言论有共鸣 看好小德摆脱困境

2016年07月02日1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费德勒在今年温网继续了上佳的表现,在受到雨水干扰以及场地湿滑的情况下,仍以一盘不失的成绩闯入了第二周的赛事,在淘汰埃文斯之后,瑞士人也直言已经达成此次在温网的目标。

  “我现在非常开心,今年参加温网的目标就是进入第二周的赛事,现在我已经连胜九盘,这是很棒的。同时,今年的天气很糟糕,对手的未知性也很大,但是我现在感觉是100%的健康,就像所有人期盼的那样。虽然我还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不过至少我很开心走到了这一步。在休息几天之后,希望在下周一的比赛中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

  费德勒在八月份即将迎来他35岁的生日,在漫长的职业生涯里他征战了世界各地的比赛,不仅赢得了许多的冠军,更是收获了“全球主场”的美誉。格拉芙曾表示网球带给了她许多美好的情感体验,她需要这一切。而费德勒也直言这番话引起了他的共鸣,也正是他继续活跃在赛场上的动力。

  “这是我继续坚持这项运动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我更宁愿在中心球场的千万观众面前比赛,而不是在一片空旷的球场上练习,不过即使是那样我也能够从中品味到乐趣。”费德勒表示说:“我不是为了维持生计才坚持比赛,我认为这样的出发点是完全错误的。即使在不能打球的时候我也有许多开心的时刻,我有妻子、有家庭、有朋友他们都是带给我开心的源泉,而他们能够陪伴我一起参赛是再好不过的事。”

  今年温网降雨频繁,许多比赛都受到了雨水的影响因雨延期,甚至是出现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在周日安排比赛的情况,但费德勒已经顺利的结束自己的比赛,有一整个周末可以休息调整。在被问及是否从赛场的安排以及有充分的时间获益时,他直言不会把注意力放在这上面。“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我对抽签的情况感到很幸运,但是这不是我能够决定的。我之前也曾在中央球场或者1号球场以外的场地比赛过,也许下周我也会到其他场地比赛,甚至也是连打四天,这是未知的,也不是我关注的。星期天我会有高强度的训练,希望能在星期一有好的表现。”

  据悉,小德今日在对战奎雷伊的比赛中,意外出现状态低迷的情况,现大比分已0-2落后,身陷险境。费德勒去年也曾与美国人交手过,对这位发球大炮也有深刻的印象。“我总在强调,大满贯的第一周总是艰难的。去年我曾与他交手过,他在第一盘打得很强势,直到我提升状态,才控制住了比赛。小德在去年也在于安德森的交手中遇到过麻烦,面临过破发点,但是他很擅长应对这种情况。”

  费德勒还补充说:“我们知道小德现在很难被击败,但是没有人可以做到在巡回赛场中连胜200场,我们都会有输球的那一天。不过现在小德正处于巅峰,相信他有着自己摆脱麻烦的办法。”

  (Jco.H)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小德格拉芙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