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温网零热身不影响状态 费穆外看好拉奥尼奇

2016年06月26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轻松出战温网小德轻松出战温网

  新浪体育讯  在法网实现全满贯的伟业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重返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和去年冲击法网失利不同,此番来到温布尔登的德约科维奇卸下一身压力。小时候就梦想夺得温网冠军奖杯的他如今已经三次在这捧起了挑战者金杯,然而再次回到温网的他仍难掩激动,感觉好像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和过去很多年一样,德约科维奇在来到温网之前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仅仅在几天前参加了一场Boodles热身赛,但他觉得参赛不足并不会影响他的表现。“我已经很多年在温网前都不打比赛了。由于红土赛季的赛程紧张,特别是在赛季前六个月中赢得了特别多的比赛。相较两年前,温网和法网的比赛间隔增加了一周,这为球员实现从红土到草地的场地转换赢得一些时间,德约科维奇也不例外。“

  三周前在法网捧起火枪手杯的他认为那是自己职业生涯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刻,但能够最终夺得冠军,他的身体意志各方面都经受了极大的考验。他认为自己需要一些时间暂时离开网球,短暂的休息能够帮助他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温网。过去四五天,他尽可能多待在训练场,多打一些比分,伦敦的好天气使他每天都可以在草地进行一些热身,因此他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而具体的表现只有等到正式开始比赛的时候才能知道。

  按照温网传统,周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在中央球场打响2016年温网的揭幕战,他的首轮对手是此前从未交手过的本土球员沃德。谈到即将到来的首轮比赛,德约科维奇认为对阵本土球员的比赛总会感觉不太相同,他能做的就是要打好开局,减少失误,尽量少给对手机会,而在温网崭新的中心球场打响第一场比赛对于每位职业球员都意义非凡,因此他很期待明天的首轮比赛,希望明天的中心球场能够拥有很好的上座率,球迷可以欣赏一场精彩的网球比赛。

  谈到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时,德约科维奇谨慎地表示在大满贯赛事中极具竞争力的顶尖球员都是夺冠热门。“考虑到费德勒和穆雷都是高排位种子球员,他们过去在温网都有极佳表现,都曾夺得冠军奖杯,尤其费德勒曾七度在温网捧杯,他们自然是夺冠热门。近来状态不俗的拉奥尼奇自然也在夺冠热门之列,强大的发球能够帮助他在这一最快速球场建立很好的优势。但大满贯的魅力在于签表非常开放,每位球员都需要从第一场比赛打起,为最终夺得冠军奖杯不懈努力。”

  在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时,三次在温网进入决赛三次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回顾了自己在这里拥有的美好回忆。对于他开说,从种子球员更衣室到中心球场的这一走廊是网球这一运动中最特别的走廊。“每次从这里经过时,我都认真观察自己看到的一切,这种超越个人的历史归属感令他无比激动。”“贵为三届赛会冠军的他自然有更多机会通过这一走廊,每次在温网决赛前通过这一走廊,他都感到与自己之前打的其他比赛非常不同,过去两年与费德勒在决赛的精彩对决尤其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每次回到这里,夺冠后与家人,教练在中心球场长廊相拥的场景都历历在目,这些美好的回忆总能给他增加格外的动力。”

  (stefan)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