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总经理盛赞周琦能力 称其上升空间巨大

2016年06月25日0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被火箭在第43顺位选中周琦被火箭在第43顺位选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据美媒体报道,休斯顿火箭在选秀大会第43顺位选择了中国球员周琦。之后,火箭总经理莫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称赞了周琦的篮球智商,而且他并不担心外界对周琦真实年龄的质疑。

  有趣的是,担任这场采访的翻译是火箭队的名人堂中锋姚明。

  “姚明是一位非常昂贵的翻译。”莫雷开玩笑道。

  鉴于周琦的合同情况,他何时才能为火箭效力还不得而知,但是火箭希望周琦能尽快赴美。

  “他的上升空间不亚于这届选秀大会中的任何一名新秀。”莫雷谈到周琦时说道,“他是一个技术娴熟,篮球智商很高的球员。他能投篮,能抢篮板,能盖帽,而且机动性很强(以他的身高)。他的臂展将是NBA最长的之一,所以他在攻防两端都非常有潜力。”

  外界对周琦主要有两点担心:体重和年龄。但这并不是莫雷的担心。

  “他是一名很瘦的球员,他的体型和新秀时期的泰森-钱德勒很像。”莫雷谈到周琦时说道,“很多球员刚进NBA时都很瘦,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能长壮。这是很常见的。他现在可能很瘦,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发生变化的。”

  这里就牵涉到另一个问题,就是周琦的真实年龄。尽管周琦今年20岁,但是一些NBA球探认为他的实际年龄更大。

  “周琦以这种身高能展现出这样的能力,如果他真的只有20岁,那很疯狂。”前NBA球员鲍比-布朗在一份关于周琦的报道中说道,“我们球队的翻译说他大概24岁或者25岁。他需要自信和指导。他让我联想起波尔津吉斯,但是他没有那么出色。”

  莫雷在接受采访时并不担心周琦的年龄,他还开玩笑称周琦护照上的生日就是1996年1月16日。

  周琦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技术特点就是他的投篮。过去两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4%。

  “我们看到了一个上升空间巨大的球员,而且具备身体条件和很高的篮球智商。”莫雷最后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火箭周琦年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