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日看点:小德费德勒迎首秀 张帅战强敌

2016年06月26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温网捧杯图(资料图)小德温网捧杯图(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公布了正赛首日赛程。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在中心球场打响揭幕战,紧随其后的是新科法网冠军穆古鲁扎和七冠王、三号种子费德勒。男子赛场的锦织圭和拉奥尼奇、女子赛场的大威廉姆斯、科贝尔、哈勒普也将出战,张帅和郑赛赛将出战女单首轮。以下是详细赛程:

  中心球场 北京时间20时

  第一场 [1]德约科维奇vs沃德

  头号种子已经连续多年在法网之后空降温网,不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事,这并没有妨碍他在过去两年中夺冠。在卸下了冲击全满贯的压力之后,塞尔维亚更能轻装上阵延续自己的统治。沃德世界排名仅第177位,在两人的首次碰面中,英国人几乎没有任何机会。

  第二场 [2]穆古鲁扎vs吉奥尔吉

  去年闯入决赛的穆古鲁扎在此前的马洛卡草地赛中首轮出局,法网冠军是否会如以往的大满贯首冠球员那样陷入沉寂?吉奥尔吉世界排名第68位,过去四年中三次闯入第三轮。意大利人此前面对穆古鲁扎2胜1负,二号种子还需谨防爆冷。

  第三场 [3]费德勒vs佩拉

  费德勒此前因伤错过法网连续参加大满贯的纪录戛然而止,复出之后的两站比赛都在半决赛不敌新星,这位温网史上最伟大的冠军还未调校到最佳状态。世界排名第51位的佩拉还未在温网拿走一场胜利,很难在草地之王面前掀起太大波澜。

  一号球场 北京时间20时

  第一场 [8]大威廉姆斯vs维基奇

  大威廉姆斯凭借本次温网出战已经成为公开赛时代出战次数并列第一的球员,她在过去七年中五次至少进入八强、其中两次夺冠。维基奇世界排名第112位,两人的首次碰面大威有望延续传奇。

  第二场 [5]锦织圭vs格罗斯

  锦织圭七次参加温网最好成绩仅仅是一次第四轮,面对发球极其凶悍的澳洲大炮还需要小心应对。

  第三场 [4]科贝尔vs罗伯森

  澳网冠军科贝尔在草地热身赛级表现糟糕,而复出不久的罗伯森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

  二号球场 北京时间18时30分

  第一场 埃德蒙德vs马纳里诺

  第二场 [9]凯斯vs西格蒙德

  第三场 [6]拉奥尼奇vs布斯塔

  第四场 [5]哈勒普vs施密德洛娃

  六号球场 北京时间18时30分

  第一场 郑赛赛vs萨卡里

  郑赛赛在伯明翰草地赛终止了七连败并且一举打入四强,状态明显回升,目前世界排名第79位。去年她首度入围温网正赛,但是没能通过首轮关卡。萨卡里世界排名第115位,希腊小将今年有过多次和中国球员交手的机会。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碰面,郑赛赛在排名上占优,有机会拿下温网首胜。

  12号球场 

  第三场 张帅vs[12]纳瓦罗

  张帅今年澳网进入八强之后状态回落,在唯一的草地热身赛中止步首轮,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纳瓦罗世界排名第13位,温网是她最不擅长、唯一没有入围过八强的大满贯,去年更是首轮即遭淘汰。两人唯一的交手是2014年的温网,纳瓦罗轻松的两盘胜出,张帅想获得温网首胜难度不小。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张帅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