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临门一脚终hold住 三位全满贯并存铸最佳时代

2016年06月06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赛前采访还谈笑风生的小德走上球场的一刹那就变得面色凝重,第五次冲击全满贯的征程又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刻。

  无论是赔率预测还是以往的交手战绩,小德都占据了绝对优势,所有的压力都在塞尔维亚人的身上。即便是开场就完成破发占据优势,他仍然是一脸苦闷,而当穆雷火力全开后,他这样的消极情绪全都写在脸上。无奈的望向教练、不断的摇头摊手,就连裁判都“站在”了对立面,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最难熬的一盘。当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即便是诺瓦克这样的大心脏,同样也无法逃避紧张情绪。

  真正的冠军,被逼上绝路时不会退缩,或者说他们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第二盘,穆雷送出双误大礼被破发后,小德看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他也牢牢的守住了优势。但即便是大比分领先,即便是打出了精彩的制胜分,依旧看不到他宣泄庆祝的时刻,直到拿下了第二盘,他才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紧握着拳头振臂欢呼。

  拿下第二盘后,压力、紧张似乎一下全都没了。正反手更犀利精准、跑动也灵活轻巧了,就连被诟病的小球都是有如神助,熟悉的德约科维回来了,而比赛的节奏也被他接管。实现全满贯的梦想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摧毁,第五次的征程同样是一波三折,雨水、体能、紧张情绪、打了鸡血的对手,将这些障碍一一扫清后,当他终于拿下比赛之,全场都欢呼鼓掌的时刻,他在球场上画了个大大的心,陶醉的躺了进去,梦想实现的一刻,任何的庆祝都那么动容、难忘。

  这是德约科维奇的封神之战,拿下冠军后,他不仅成为全满贯俱乐部的第8个成员,也是罗德-拉沃尔后,又一位创造连夺四大满贯神迹的球员。同样,德约科维奇的全满贯让这个时代更加伟大,除了他之外,这个时代还有费德勒、纳达尔两位全满贯俱乐部的创造者,两位伟大的冠军之后,这个时代诞生了可以竞争历史最伟大球员的第三人,而且他的统治仍看不到边际,在捅破了法网的窗户纸后,金满贯、年度全满贯还会远吗?

  (Stefan)

文章关键词:小德费德勒纳达尔穆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