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和费纳都是独一无二存在 有机会年度全满贯

2016年06月06日05: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夺冠小德夺冠

  新浪体育讯  捧起罗兰加洛斯的奖杯后,小德不仅达成了全满贯的梦想,更是成为47年后又一个连夺四大满贯的球员,上以个实现这一壮举的是澳洲名宿罗德-拉沃尔。

  “知道上个做到的人还是罗德-拉沃尔时,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无法用言语形容,对网球运动员来说,这是超乎寻常的挑战之一。”小德赛后兴奋的说道。“我非常骄傲、激动,甚至很难回想起过去或将来会发生什么,捧起奖杯的时候我真的是兴奋过头了,太享受这美妙的时刻了。”紧接着他又补充说。

  历史上,只有三个人做到过连夺四个大满贯,领跑大满贯冠军榜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曾有机会实现,但最后都功亏一篑。谈到终于做到了费纳所不能时,他依旧这充满敬意。“首先他们还没有退役,还有机会实现它。”小德谦逊的说道。“我之前已经说过100万次,罗杰、拉法还有安迪,和这三个人的对决让我我变得更强,帮助我实现梦想。我们之间的对抗促进了网球的发展。费纳曾经有过强势的统治,我和安迪夹杂在其中,他们曾是我们要学习和比较的榜样。我很开心处于这样的时代,之后我意识到凡事都是有原因的,你处于这样的位置,就要努力的学习和融入其中。”

  2011年,当人们还沉浸在费纳的经典对抗时,小德异军突起接管了网坛,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庆幸的是我意识到,我要变得更强必须和如此强悍的对手竞争,然后我的表现开始越来越好。很开心我能和他们不断的竞争,我会专注在自己的路上,做该做的事情。”回忆起当年的蜕变他这样说道。

  随着小德的不断成熟,他与费德勒纳达尔在大满贯上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在最伟大球员的竞争中,诺瓦克也是十分有力的竞争者。不过不断的比较和评判,也让他也有些厌烦。“我不会拿自己和他们比较,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彼此尊重,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对这项运动都有着深远影响。他们曾经领先我很多,在场上场下都是伟大的冠军,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的支持。”

  拿下最难攻克的法网,小德夺取年度全满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谈到这个问题时,他也并未回避,认为只要有机会就要努力争取。“我不希望你们觉得我太高傲。但在我真的相信任何事都可以达成。赢得法网带给我很多欢乐和满足感。不管最终是否实现年度全满贯,至少现在仍然有这样的可能性。我现在不会去想这些事,只会享受这从未有过的美妙时刻。”

  夺冠后,小德在球场上效仿库尔滕画了个心,然后躺进去相当的享受,赛后他也透露为什么会这样做。“我们一起拍了个非常有趣的广告。之后聊天的时候我告诉他,他夺冠后在球场画心的时刻让我动容。我问他如果我赢了能不能也做一次时,他许可了。我还没见到他,希望很快能见到他分享我的感受。”

  (stefan)

文章关键词:小德法网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