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比斯称不会参加里约奥运 直言不喜欢无义务

2016年05月30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尔比斯打进法网16强古尔比斯打进法网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 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在今年法网连胜三场,重返大满贯男单16强。谈到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作为拉脱维亚最出色的网球运动员,古尔比斯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参加。

  法网后,NO.80古尔比斯的排名将直线上升,有望达到里约奥运会的排名及格线,不过因为参加戴维斯杯次数不够,古尔比斯还是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而一向心直口快的他也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奥运会,“他们有这样的规定,你必须参加一定数量的戴维斯杯,很不幸我并没有参加。这是我的决定,这个决定基于我和拉脱维亚网协特殊的关系。我也不喜欢参加奥运会,因为没有积分也没有奖金。我觉得它(奥运会)有点像网球观光业(tennis tourism)”

  在古尔比斯之前,已经有4位排名TOP25的男球员宣布不参加里约奥运会--伊斯内尔、蒂姆、菲-洛佩兹和托米奇。最高排名来到过NO.10的古尔比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首轮输给了达维登科。

  今年里约奥运会没有奖金也没有积分,前法网四强表示会专心备战自己的比赛。他觉得自己没有义务代表拉脱维亚参加奥运会,因为他认为来自“更大”国家的球员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能得到更多的帮助。

  (double)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古尔比斯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