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终结李世石人机战后连胜 双方总战绩24平

2016年05月30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终结李世石9连胜古力终结李世石9连胜

  新浪体育讯  古力九段在5月30日第21届LG杯首轮速胜老对手李世石九段,取得3连胜率先杀入16强,终结了后者人机大战后的9连胜,在LG杯交锋5比0,总战绩24胜24负1盘无胜负。担任讲解的宋泰坤九段评价李世石一招不慎。

  古力与李世石交锋记录:23胜24负1无胜负。赛前抽签,古力抽到23号,李世石抽到24号,连老天都感动得流泪了!古李十番棋后古力在去年围甲双杀李世石,时隔7个月两人再度相逢,进行第49战。

  这半年多来,李世石经过人机大战洗礼,几乎是一夜白头,之后豪取9连胜,公布要退出棋士会。古力刚刚达成个人千胜纪录,坦言“鬓虽残,心未死!”。两人与LG杯缘分不浅,分别两次夺冠。古力6年前正是在LG杯首轮送李世石出局,再往前1年零封李世石捧杯,2005年半决赛也是淘汰李世石最终问鼎。在LG杯战绩古力4比0李世石。

  赛前晚宴上,崔精笑说自己想对阵柯洁,因对方不仅棋厉害而且很可爱。正在吃饭的柯洁羞涩的双手捂脸。待到柯洁被

  问到想何时对阵崔精时,笑称希望在决赛上,估计自己胜率50%。

  卫冕冠军姜东润被问到夺冠后是否已求婚时,表示看来还要再拿个冠军才行,估计还得再花个5年?(那女友会等你5年?)姜东润苦笑正吃着呢,突然感觉消化不良了……

  古力被问到学校生活繁忙感觉如何时,表示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倾注很多精力在围棋上。(学习不努力还是认真了成绩也不好?)两方面都有。(本次大赛目标是?)当然是冠军,不过明天32强赛对阵李世石非常关键。

  开局前10手复盘人机大战第5局,不过李世石黑11率先变招,黑21反击也是有备而来。古力白30打入作战,此时右边4路的2子甚大,双方必争之地。本以为白会先二路托准备一下,不料古力选择直接强硬连回2子,真是艺高人胆大。耍大龙啦,这下你们满意了吧!

  古力38断,逼对手表态,是否下决心屠龙。李世石黑43单并一个很严厉,对两块棋缠绕攻击。下方白棋有二路托和四路挖的手段,但黑外围变厚,白中央三子势必受牵连。白44拐头极佳,但下方大龙真的不要紧吗?黑45位置欠妥,似乎有些随手。

  古力看来没想过弃子,瞄着黑棋的断点伺机反击。李世石49断在二路寻求转换。古力擅长弃子作战,现在李世石面临收气吃的难题。白气甚长,黑外围变薄,恐怕不能再补角了。下边一带黑棋处理异常,局面反而变糟。李世石索性破釜沉舟,但角部对杀似乎慢一气啊。不肯让白一路连回,做劫或许是最佳选择。研究室的棋手们一致认为:现在黑棋困难。

  李世石黑45失误后形势急转直下。现在攻守逆转了。LG杯每方3小时没有午休,李世石选择吃面,看来连早饭也没吃就来了。

  黑45应该低一路,实战李世石赔了夫人又折兵,右下活角白就一路连回,黑外围两块棋受攻。现在该是进入李世石“僵尸流”时段了。白右下一路扳可净杀,否则角部有劫争。目前是李世石很吃力、一时难以逆转的局面。古力顺风满帆,只能寄望于李世石的力量了。

  古力鸣金收兵吃住右下角,李世石斩获下方6子试图拉长战线,但右路黑孤棋很难全身而退。优势局面下如何选择也很关键,很容易想赢怕输,是稳守胜果还是继续追穷寇。古力要简化局面。

  好吧,古力的棋风当然是继续高举高打。李世石无奈选择转换,右路算是告一段落,右上继续顽强奋战。黑全盘约35目,白右下就30目了。转换对黑棋来说稍有缓和,但局面也简化了。李世石必须要继续搅乱局面。黑做活了右上角,但白断开中央也有所得。

  古力稳健应对简化局面,目前黑50白60目左右,李世石该如何是好?目前局面很难逆转,还是先看看其他战况吧。李映九vs芈昱廷看来不太好,崔精vs范蕴若估计目前心情很苦。朴永训vs赵晨宇看起来不错。柯洁vs苏耀国中腹头绪很多。彭立尧vs金志锡、孟泰龄vs姜东润还很难说。朴廷桓vs江维杰形势不错,但还有很长路要走。李泰贤vs柁嘉熹有可能屠龙。申真谞vs羽根直树形势不错。李东勋vs丁世雄的棋还早,但看起来不错。

  李世石中腹顽强一碰,为了扭转局面左边要围40目以上才行吧。研究室不知从何时开始,棋手们都转而围观其他对局了。黑45就一路之差导致“天堂地狱”,这一手如果低一路,白棋应该没什么办法。李世石依然在顽强,大好局面瞬间被逆转的心情可想而知。

  弈至158手黑无以为继终于认负。古力对李世石3连胜,终结了后者人机大战后的9连胜,在LG杯交锋5比0,总战绩24平1和。开局可以说是李世石的好局,古力白36粘回右下两子无理,至43黑非常有利。但关键时刻黑45一路偏差,白逃过一劫,此后妙手连发反攻倒算。李世石骑虎难下已无法善终,真是一招不慎啊。

  LG杯总赞助规模13亿,冠军3亿亚军1亿,4强2400万,8强1400万,16强700万,32强400万韩元。比赛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没有午休。本赛开幕式青南台曾是总统专用别墅,意为“南方的青瓦台”,1983年12月竣工于韩国忠清北道青州市。民主制度的反腐就要清算到底,除前任李明博之外,韩国总统罕有善终。LG杯赛后重新抽签,16强赛北京时间6月1日8时进行。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古力LG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