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直言只关注眼前的对手 再冲全满贯心态豁达

2016年05月21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训练中小德训练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德约科维奇第12次来到罗兰加洛斯向火枪手杯发起冲击,更是继2012年后又一个实现“诺瓦克”全满贯。虽然之前从未能在这里成功捧杯,但小德表示他对罗兰加洛斯的记忆全部都是积极的。

  在周五举行的抽签仪式上,小德和纳达尔被同时分在了上半区,虽然不会像去年一样在1/4决赛早早碰面,但可能在半决赛发生的碰撞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然而和去年一样,小德不愿过早的谈论此事。“是否会提前想象与大种子在最后阶段的比赛因人而异,但对于我来说我会努力只把精力集中在下一个对手身上,虽然我也看过完整的签表。”

  在史上最佳的竞争行列中,小德最大的缺憾就是未能完成全满贯。瓦林卡、费德勒、阿加西都是在第11次参加法网时成功圆梦,但在公开赛年代没有哪个男子选手在第12次参赛时实现过零的突破。小德在法网开赛日将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虽然他目前仍占据男子网坛霸主地位,但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状态势必将下滑,竞争力也将不比从前,也就是说留给小德冲击全满贯的时间将越来越少。但世界第一表示自己依然还有许多机会。“年龄对我来说只是个数字,我依然觉得自己还能打很多年,这也让我相信对于罗兰加洛斯我还有很多机会。”

  德约科维奇也非常清楚每到法网时外界对他的关注,但他已经逐渐看淡对法网的渴求,减轻了身上的压力,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对自己的帮助。“不仅是我,还有那些知道我仅差法网冠军就可以完成全满贯的人们都很期待。我今年来到这里当然希望能捧起奖杯,但如果今年没能做到,那我明年也还有机会,因为我目前还没有想过要放慢追逐的脚步。”“从另一方面来讲,即使我永远不能夺得法网,我也会谦虚、现实的看待自己取得的成绩,到目前为止我的收获已经足够让我满意。即使我的职业生涯明天就结束,我的成就也足以让我感到自豪。”

  (柒晴)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法网全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