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小德辛辛那提冲金大师 费德勒温网后首秀

2015年08月16日10:4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六次赢得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的费德勒,将是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不过极有可能在八强就提前遭遇纳达尔的瑞士球王,则要做好苦战的准备。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瓦林卡,如果他能首次问鼎冠军,就将完成生涯“金大师”(Career Golden Masters)的壮举。

  作为2号种子出战,费德勒如果能在1/4决赛通过宿敌纳达尔的考验,半决赛也可能要与劲敌穆雷进行一场恶战。去年费德勒正是在决赛击败穆雷,第六次拿下这项赛事冠军。除了辛辛那提外,费德勒还在哈雷(8)、温布尔登(7)、迪拜(7)、巴克莱年终总决赛(6)以及巴塞尔(6)五项赛事都最少六次封王。

  先后在2005、07、09-10、12以及14六次夺冠的费德勒,首战对手会在阿古特和奎瓦斯之间产生。在对战纪录上,费德勒3-0领先于阿古特;2-0领先于奎瓦斯。

  期待在3年里第2次赢得辛辛那提冠军的纳达尔,首战对手则会在今年纽波特冠军拉姆和法国人查迪之间产生。拉法希望能继续增加自己大师赛冠军的数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9号种子拉奥尼奇也在这个小区。

  穆雷是签表里仅有的三位曾经在辛辛那提封王的球员之一。先后在2008和2011年两次击败德约科维奇赢得冠军,穆雷首轮对手会在即将退役的费什和特洛伊基之间产生。签运糟糕的穆雷将与西里奇、加斯奎特、迪米特洛夫等名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苏格兰人今年在马德里击败纳达尔,赢得生涯第10个ATP大师1000赛冠军。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则期望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所有ATP大师1000赛冠军的球员,完成“金大师”壮举。塞尔维亚球王在本赛季就已经先后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以及罗马封王。在上半区里德约科维奇的第一个重大考验,可能是来自1/4决赛的5号种子瓦林卡。另外戈芬、蒂姆以及丘里奇三位年轻新秀,也都将在上半区力争取得佳绩。两对老对手特松加VS卡洛维奇、沃达斯科VS西蒙在首轮的较量,也值得关注。

  4号种子锦织圭和6号种子伯蒂奇,都是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的潜在对手。伯蒂奇在晋级路上的对手有2013年亚军伊斯内尔、孟菲尔斯等名将。而托米奇和18岁本土新秀唐纳德森都有机会在第三轮挑战锦织圭。

  辛辛那提的正赛较量,将在周日就打响。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小德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爆炸涉事企业来头揭秘 专题
  • 体育国安遭绝杀2-2 埃神破门恒大2-2申花
  • 娱乐娱乐圈在行动!众星心系塘沽爆炸祈福捐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卡巴斯基通过误报病毒暗算微软等对手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京高中新生军训嫌累报警 教官哭笑不得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