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我仍在享受网球 现在不会考虑退役

2015年08月09日11:31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迷人微笑费德勒迷人微笑

  今天,罗杰·费德勒迎来了自己34岁的生日。34岁,本该是因为旅途劳累、运动伤病而考虑停止全球旅行参赛的年龄,但瑞士人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并且还在不断地取得成功,更重要的是,他对于网球的渴望从来没有停止。

  本赛季截止目前为止,费德勒的竞技水平并没有下降,每一站参加的比赛,他都是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今年1月,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第3位突破职业生涯1000胜的球员,并且7次闯进决赛4次夺冠,他也将于穆雷争夺年终第二的排名。

  “我觉得球迷们知道为什么我仍在打球的原因。”费德勒在温网的时候说,“我为我自己、我的团队、我的球迷、我的国家,为所有你能想到的一切而坚持。我很享受每天结束时的那种感觉。我很认真地训练,我对自己打出的水平感到满意。”

  阿加西直到2006年才退役,2003年,他以33岁的高龄成为最年长的世界第一。与阿加西一样,现在的费德勒是巡回赛中鼓舞人心的典范,他引领着一批世界前100中年过三十的球员。

  拥有86个巡回赛冠军和如此“长寿”的运动生涯,费德勒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了。现在的他有两对可爱的双胞胎要照顾,还有很多场外活动需要兼顾,这就包括了他自己的基金会。也因此,他对于继续打球的渴望、他的奉献精神和他的承诺更显得了不起。“老实说,我没有想太多关于退役的事情。”费德勒说,“当然最终我逃不过这个问题,但不是现在。”

  费德勒将在两周之后参加辛辛那提大师赛,他将向第7座辛辛那提冠军发起冲击。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网球阿加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10人切尔西两度领先2-2 曼联开门红
  • 娱乐奶茶妹刘强东领证 婚纱照已拍被疑已怀孕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马云:超过我只需十到十五年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悉尼大学被指故意“放倒”中国留学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