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赛蒂姆逆转孟菲尔斯 进决赛与索萨争冠

2015年07月26日09:5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蒂姆晋级决赛蒂姆晋级决赛

  当地时间周六,索萨以4-6、6-2、6-3逆转赛会2号种子阿古特,闯入克罗地亚公开赛决赛。索萨也成为了晋级该赛事决赛的首位葡萄牙选手。世界排名第51位的他历时2小时21分钟取得胜利。

  索萨在第一盘就不断给西班牙对手施加压力,取得了8个破发点。可惜,阿古特成功挽救了全部破发点,并且在盘末破发索萨。

  “这就是网球。我有很多破发机会,但就是无法破发。而他仅有一次破发机会,却抓住了。我尝试忘掉这件事情,继续专注比赛。”索萨说道。在第二盘和第三盘,索萨挽救了5个破发点,同时破发对手4次,从而拿下比赛。

  “我非常高兴自己能获胜。”索萨补充道,“今天我在场上状态很好。今天观众们很支持我,这对我来说是好事情,特别是经历了昨晚,现场观众大多不是支持我的。我希望明天我能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周日的决赛将是索萨第五次ATP世界巡回赛决赛(1-3),也是今年的第二次。他在今年的日内瓦站决赛败于贝鲁奇。他在周五的四分之一决赛挽救了一个赛点,淘汰弗格尼尼。

  索萨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奥地利新星蒂姆。后者在对阵法国人孟菲尔斯的半决赛中,先输一盘1-6,然后取得了6-3、6-1的逆转。

  孟菲尔斯开局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仅耗时22分钟,就破发蒂姆两次,拿下第一盘。他在首盘取得了92%的一发得分,让他的奥地利对手毫无破发机会。

  然而,在接下来的两盘,蒂姆迅速提升状态。他在1-1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接着就破发了孟菲尔斯。在决胜盘,孟菲尔斯连续两次在0-40落后时追平分数,但还是被对手破发三次。 

  在索萨与蒂姆之前的对决中,蒂姆以2-0领先。这两次胜利分别是在今年的马赛和去年的澳网。然而,二者从未在红土场地的巡回赛相遇过。

 

文章关键词: 索萨孟菲尔斯蒂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孙可两助舜天3-2 范志毅:郜林处罚过重
  • 娱乐姚晨撞脸好声音学员 侃子怡:望汪峰转身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P2P野蛮生长时代终结 超九成将倒闭
  • 博客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8岁高考生查出癌症 收录取通知后去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