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领先时才会胯下击球 自认有机会争冠

2015年07月03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正手回球费德勒正手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七届温网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6-4/6-2/6-2轻松战胜美国大炮奎雷伊晋级男单32强,赛后费德勒表示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满意。

  费德勒透露今年前两轮过后感觉状态良好,自评本轮比赛接发状态不错,但发球还可以做的更好。“我没有看技术统计,不知道具体数据如何,但我感觉这场比赛发挥的挺好。奎雷伊是个很危险的对手,尤其在草场上更有威胁,他今天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今天对我来说灵活的移动和关键分时果断的处理显得尤为重要。”

  在比赛开局阶段,费德勒显得有些慢热,在自己首个发球局便是送出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直到首盘比分来到4-4后,费德勒才完成关键破发打破僵局,费德勒也坦言这一局对自己赢下比赛起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从这局起才真正掌控了比赛,让胜利的天平向自己倾斜。

  胯下击球堪称费德勒的拿手绝技,虽然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微博]等人在比赛中也偶尔会使用这种击球方式,但取得的效果都远不如费德勒。本场比赛中,瑞士天王再次使出了这一绝技,并拿下了最终拿下了分数,不仅赢得了全场喝彩,更连对手奎雷伊在赛后都表示想要上前去和对手击掌庆祝这神奇一击。球员们通常都是在来不及到位的情况下才会不得不选择这种并不稳妥的背对球场的击球方式,而费德勒在击球前则是做出了充分的考虑。“当时我想了很多种击球方式,我又想到了当时是30-0领先而不是0-30落后,如果是0-30落后的话,我不会选择胯下击球,而是会选择更安全的方式,我会调整脚步、转换握拍,然后努力使用正常的正手或者反手回球动作。当时选择权都在我手上,我可以切削,可以把球捞起来,但我觉得胯下回球的效果会比我到位后挑高球取得更好的效果,因为挑高球的时候可以让对手有充足的时间去判断落点,然后做好击球准备。胯下击球让回球产生了更多的未知数,谁也不知道会是短球还是高球,我很幸运,我的回球效果很棒。我当时就觉得这是个使用胯下击球的好机会,而且这很有意思,刚好我选对了方向,赢得了这一分,真的很幸运。”

  费德勒已经在网坛取得了无数辉煌成绩,保持着多项令人惊叹的记录,但他依然渴望能让自己在其它方面有所提高。“作为一个球员,或者说作为一个人,你要不停的寻找提升自己的方式。所以我觉得经常出去看一下能升华自己的东西很有必要。有时候我会去听音乐会,有时候会去看画展,无论是什么,你都能从点点滴滴中有所收获。我觉得在过去六七年里,我长了不少见识。一开始我只是想让枯燥的巡回赛旅程变的更有意思,更多的了解自己所在的地方、了解这个赛事的历史。但一段时间之后,我开始探索在各个领域提高自己。选择埃德伯格做我的教练,也可以算是其中之一。”

  瑞士天王如今已坐拥17座大满贯奖杯,其中有7座来自温布尔登,去年他在这里再次进入决赛,却最终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今年再次回到这里,带着英国观众的支持,费德勒也希望能够再进一步。“我现在像往常一样渴望夺冠。我一直都享受在这里比赛,去年在这里打得不错,但也很艰难,最终很遗憾没能夺冠。当时我离胜利很近,在第三盘拿到了一些破发点却没能兑现,诺瓦克打得很棒。一年过去了,我依然在努力进入决赛,更希望能比去年做的更好。我觉得这是可能实现的。但是,还有很多其他选手有着出色的发挥。安迪的状态比去年好,还有更年轻的选手今年在草地有着出色的发挥,显然想要夺冠并不容易。但目前为止我的状态也不错,我觉得我很是有机会的,我渴望打得更好,渴望更多的支持,然后再看看能走到多远。”

  (柒晴)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温网夺冠胯下击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