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段莹莹长盘8-10惜败 无缘女单32强

2015年07月03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段莹莹比赛中段莹莹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2号)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二轮的焦点大战中,来自中国天津的高妹段莹莹在首盘轻松获胜的情况下,未能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在决胜盘长盘决斗化解两个赛点后,以6-1/2-6/10-8输给了德国姑娘玛利亚,遗憾止步第二轮。

  第五次从资格赛突围闯入正赛,段莹莹在今年温网终于取得大满贯首胜。上轮爆冷击败去年亚军布沙尔,段莹莹充分展现了她在草地的竞争力。今天再度出战的中国姑娘将对阵世界排名78位的玛利亚,这位德国姑娘技术相当全面,尤其擅长切削变化,也对段莹莹提出更高的要求。

  比赛伊始,段莹莹在开局就率先取得了破发,显示出不错的手感。反观玛利亚表现则有些慢热,中国姑娘把握机会轰出接发球制胜分后如愿实现破发。在第三局依靠两个制胜球化解破发危机后,顺利保发的段莹莹就确立了3-0的优势。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玛利亚表现仍然未见起色。在段莹莹的施压下,德国老将面临破发点时送出了双误大礼。经受住平分的考验,中国姑娘依靠对手的正手失误再次保发,就把优势扩大到5-0。减少失误的玛利亚在第五局终于保发,拿下比赛开始后第一局。但段莹莹没有受到影响,轰出一记反手直线的制胜球后,就以6-1先拔头筹。

  玛利亚在次盘开始后进行了调整,率先拿下发球局后以1-0领先。段莹莹没有受到影响,仍然依靠自己的大力进攻保发,追平比分。轰出内角Ace球的玛利亚再次保发,而中国高妹则依靠外角发球同样保发,比分依旧处于2-2平的胶着。再度守住第五局的玛利亚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依靠中前场的变化,德国姑娘在第六局首次实现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她就确立了5-2的领先。段莹莹在盘末发球局虽然一度化解三个盘点,但玛利亚还是凭借积极的网前施压,再次破发后以6-2扳回一盘。

  玛利亚在决胜盘首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顺利保发,以1-0领先。段莹莹心态明显趋向平稳,轰出一记高压扣杀后将局分扳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姑娘在第五局依靠正手制胜分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耐心的玛利亚随后还是依靠切削等来了段莹莹的失误,并如愿实现回破。在一次网前截杀得分后,德国姑娘就以4-3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6-6平后比赛进入长盘决斗。 玛利亚在第十七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以9-8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的段莹莹虽然在发球局中一度化解两个赛点,但失误偏多的中国姑娘最终连丢三球,以8-10输掉了全场比赛,无缘晋级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段莹莹温网中国金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