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爆冷不敌资格赛选手 无缘32强

2015年07月03日0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难掩失望之情纳达尔难掩失望之情
长发男布朗庆祝胜利长发男布朗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2号)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二轮较量中,10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以5-7/6-3/4-6/4-6爆冷不敌世界排名102位的德国黑人球手布朗,无缘晋级32强。特松加以6-3/6-4/6-4轻取拉莫斯;伯蒂奇则以6-1/6-4/6-4完胜马胡,两人携手闯入第三轮。

  尽管世界排名只有102位,但打法尤其适合草地的布朗凭借去年在哈雷横扫纳达尔一战成名。此番再度在草地相遇,虽然德国人开局就以1-3落后,但积极来到网前施压的他很快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并将比分追成3-3平。经过胶着的盘中阶段,布朗在第十一局以Love Game保发,就以6-5领先。压力之下纳达尔遭到破发,就以5-7交出首盘胜利。西班牙人在次盘进行调整,并再度在开局阶段取得3-1的领先。吸取了首盘被逆转的经验,纳达尔随后一直掌握主动进攻权,并在第九局再次取得破发后,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前四局双方表现平稳,比分形成2-2平。纳达尔在第五局连续出现失误,布朗把握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2领先。尽管纳达尔随后一直试图扳回劣势,但发球优势明显的德国人并没有松懈,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他如愿以6-4赢得这盘较量。士气受挫的纳达尔在第四盘开局就因连续两记正手失误而遭到破发,轻松守住发球局的布朗,迅速取得了2-0的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相持后,纳达尔在第九局挽救两个赛点保发,一度将比分追近至4-5。关键时刻布朗凭借强劲的发球和网前截击连续得分,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6-4完成爆冷,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6号种子伯蒂奇今天的对手是马胡。捷克人在首盘较量中依靠强劲的底线进攻掌握主动,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6-1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伯蒂奇在次盘开局又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此时马胡开始醒觉,加强进攻后一度将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伯蒂奇没有手软,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他就以6-4再下一盘。始终掌握主导权的伯蒂奇在第三盘第五局取得破发后,很快就以4-2拉开比分。顽强的马胡并没有就此放弃,法国人在第九局挽救两个赛点后,将比分追成4-5。不过胜利面前伯蒂奇没有手软,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6-4取胜,晋级第三轮。

  曾打进温网四强的特松加,今天迎来了拉莫斯的挑战。在首盘比赛开始后,特松加经过开局阶段的慢热后开始占据主动,依靠第六局的破发以6-3先拔头筹。两人在次盘前六局打成了3-3平,法国人随后抓住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轰出一记Ace球后就以5-3拉开比分。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特松加如愿以6-4再下一盘。趁胜追击的特松加在第三盘首局就取得了破发,并很快以2-0领先。拉莫斯随后虽然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但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最终特松加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4锁定胜局,昂首晋级32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温网布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