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拥抱对手显温情一面 直言难忘法网观众掌声

2015年07月02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在比赛中小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第二轮三盘完胜涅米宁,下一轮他将要和托米奇争夺一个16强名额。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德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7-8分,他还赞扬了托米奇、克耶高斯和科基纳吉斯为首的澳洲新生代球员,坦言下一场比赛不会轻松。

  又是一场毫无悬念的胜利,尽管小德甚至没有使出全力,但比赛仍然稳稳掌控在当今球王手中。“今天的比赛我会给自己打7-8分,比赛非常正常,我的表现足以三盘顺利拿下比赛了。他在开场表现的很强势,非常具有进攻性,在前几局里面打出了很多的制胜分。我想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一盘的第十局,我从那里之后就完全掌控了整场比赛。全英俱乐部的球速是所有赛事里面最快的,需要球员们做到非常有进攻性,用到更多切削的手法,比赛的方式更加多变,我不是一个发球上网性的选手,我不经常来到网前,但是我尽量尝试更多网前得分。”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小德没有庆祝,只是过去拥抱涅米宁,因为这是芬兰人最后一次参加温网的比赛了。“这是他的最后一届温网了,我和他多年以来的关系都非常好 ,我18岁刚刚涉足网坛的时候,我在芬兰的海尔辛斯基打过一些挑战赛,在哪里我第一次见到涅米宁,自从那之后他一直对我很好,他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我这么做是出于尊敬,这是他的一个里程碑,在温布顿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他能好好享受这些时光。”

  下一轮小德的对手是澳洲的托米奇,塞尔维亚人对这位年轻小将给予高度评价。“我想托米奇的发球应该还是不错的,他的比赛还是很灵活多变的。他是一个很有天分的球员,既可以打出平击,也可以切削来到网前,他的发球速度非常快,在草地上很难阅读他的发球。

  托米奇应该是喜欢在草地上打球的,所以比赛不会太容易,我记得2011年的1/4决赛我们有过一次交手,我当时苦战四盘胜出,所以我觉得下一场比赛也不会太轻松。”“托米奇、克耶高斯还有科基纳吉斯这几个澳洲的新晋球员,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他们的身上。他们的确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我希望自己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今年法网决赛输给瓦林卡之后的颁奖典礼上,现场观众对德约科维奇报以热烈的掌声,再次折戟法网决赛的塞尔维亚人在观众心目中已经有了无可替代的位置。“在输了一场比赛之后还能得到这么多的掌声,也算是人生最美丽的时刻之一了。如果我要是能赢下冠军就更好了,很遗憾我输给了一个更加强大的球员,我只能慢慢接受这个现实。我和瓦林卡之间是互相尊重的,即使我输了这场比赛,这也是一场胜利,人们的鼓励对我来说比奖杯还要重要,我会好好记着的。所以我有责任带着他们的祝福努力前行。”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小德瓦林卡温网涅米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电力规划缺位10年后遗症:弃风弃水涌现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