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瓦林卡三盘完胜过关 西里奇大战五盘晋级

2015年07月02日0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新科法网冠军、4号种子瓦林卡完全掌控了比赛,以6-3/6-4/7-5战胜多米尼加老将布尔戈斯,顺利跻身男单32强。美网冠军西里奇则是鏖战五盘,最终以6-3/4-6/7-6(6)/4-6/7-5艰难击败了立陶宛球员比兰基斯,挺进男单第三轮。

  来自多米尼加的老将布尔戈斯在挑战赛奋斗多年,终于在本赛季打出名堂。屡屡有出彩表现的他,世界排名已经跻身了第48位的行列。尽管刚刚在巴黎赢得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瓦林卡在比赛开始后面对这位陌生的对手不敢怠慢,在前六局与对方形成互保之势后,比分形成3-3平。经受住平分考验拿下第七局后,瑞士人开始发力。随后依靠强有力的单反抽击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布尔戈斯虽然随即展开反击,但赛会4号种子还是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始后比赛节奏放缓,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不错的发挥,前八局结束后瓦林卡与布尔戈斯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点,比分来到了4-4平。多米尼加老将在第九局连续一发失误,瓦林卡把握机会率先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决胜盘走势与前两盘如出一辙,两人在前十局都没有逼出任何破发机会,双方在保发大战的节奏下打成5-5平。技高一筹的瓦林卡在第十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7-5笑到最后。晋级第三轮的瓦林卡将遭遇沃达斯科,西班牙人经过五盘大战后淘汰了蒂姆,比分为5-7/6-4/5-7/6-3/6-4。

  9号种子西里奇今天的对手是来自立陶宛的比兰基斯。首盘比赛开始后西里奇表现强势,并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后,随后连续轰出Ace球的克罗地亚热,就确立了4-1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比兰基斯表现开始回稳,并一度连保两局,不过西里奇没有给他热河逆转希望,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先下一盘。双方在次盘的发挥更加接近,前八局中两人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形成4-4平。比兰基斯直落四球保发后,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的西里奇失误增多,惨遭破发下就以4-6丢掉一盘。

  双方在第三盘的较量仍然胶着,在前十二局中只有西里奇在第九局曾获得一次破发机会,但被比兰基斯依靠Ace球无情化解。当比分形成了6-6平后,两人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比兰基斯在关键时刻一次正手失误,让他付出了6-8告负的代价。展开反击的立陶宛人在第四盘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5-1遥遥领先。虽然去年美网冠军一度连追三局,但无奈开局落后劣势过大,只能以4-6交出这盘胜利。决胜盘上两人的发挥都可圈可点,不过西里奇在第十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以6-5领先,就有了地打击了比兰基斯的士气。立陶宛人随后难当压力遭到了破发,西里奇就如愿以7-5过关。晋级第三轮的克罗地亚人将遭遇伊斯内尔。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温网西里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浓眉5年1.45亿续约 卡哇伊9千万留马刺
  • 娱乐本-阿弗莱克结束10年婚姻 分9亿财产
  • 财经电力规划缺位10年后遗症:弃风弃水涌现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