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威完胜猛女进32强 大威顶住冲击亦晋级

2015年07月02日0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晋级女单第三轮小威晋级女单第三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4/6-1完胜匈牙利猛女巴博斯,顺利打进女单32强。1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则是稍遇挑战,最终以7-6(5)/6-4击败了哈萨克斯坦新星普汀塞娃,亦闯进女单第三轮。

  在首轮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最终两盘取胜,小威廉姆斯今天再度出场,对阵极具冲击力的匈牙利新秀巴博斯。摆脱慢热毛病的世界第一在首局就实现了破发,随后依靠内角Ace球保发,她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巴博斯保发追回一局,而小威廉姆斯则在标志性的大力发球掩护下,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巴博斯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她面对打法凶狠的小威时,始终无法获得任何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的头号种子,就以6-4先声夺人。

  趁胜追击的小威在次盘首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复制了首盘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巴博斯开始反击,不过小威廉姆斯还是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继续以3-1领先。错失机会的匈牙利新秀士气受到打击,连续出现失误后再度交出了发球局。小威廉姆斯也没有手软,依靠强有力的发球拿下发球局,已经把优势扩大到5-1。此时的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小威以6-1取胜,晋级第三轮将遭遇本土一姐沃特森,后者以6-4/6-2轻取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1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今天迎来哈萨克斯坦新秀普丁特塞娃的考验。尽管身材矮小,但年轻的普丁特塞娃相当有冲击力,今天在首盘比赛的前六局就与昔日草地女皇大威廉姆斯打成了3-3平。普丁特塞娃把握机会在第七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老道的大威随即实现了回破,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就以5-4反超比分。虽然哈萨克斯坦小将随后顶住压力连保两个发球局,但在关键的抢七局中还是美国老将技高一筹,并以7-5先拔头筹。

  摸透对手打法的大威廉姆斯在次盘开局掌握主动,并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球,前赛会冠军就确立了3-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普丁特塞娃保发追回一局,而大威则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继续以4-2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普丁特塞娃在连续保住两个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了4-5。虽然在发球胜赛局一度错失两个赛点,并被逼入了平分。但经验丰富的大威廉姆斯最终还是连下两球,以6-4锁定胜局,将在下一轮与克鲁尼奇争夺一个16强席位。克鲁尼奇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7(2)/6-2爆冷击败了意大利名将埃拉尼。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大威廉姆斯小威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退休高官妄称殖民时代做人有尊严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