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不愿再谈塞雷娜全满贯 愿与瓦林卡搭档混双

2015年06月30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正手霸气回球小威正手霸气回球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9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为1号球场打响揭幕战的女子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4/6-1的比分战胜俄罗斯小将加斯帕艳晋级次轮。

  虽然本场比赛的比分悬殊,但过程并不轻松,小威坦言,她也希望前几轮的比赛能够轻松一点,但是艰难的比赛更能激发自己的状态。小威在赛后也对小将的表现大加赞扬。“她之前参加了一些热身赛,为草地比赛做好了准备,她今天进入状态很快,打得很不错。她打出了很多制胜分,在第一盘结束后比我的制胜分更多。通常来说我的节奏比较快,但她今天的击球干净利落,让我没法找到我喜欢的节奏。”面对从未交手过的94年小将,小威自己并没有优势,反而更有利于毫无包袱的年轻选手充分发挥进行更多的搏杀。

  作为头号种子及女单最大热门,小威的温网首秀却被安排在1号球场让人大跌眼镜,而小威本人对此并不在意。“我没有想太多这个事情,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球。其实,每次打第一轮比赛的时候我都会很紧张,没有安排我去中心球场在那么多观众面前比赛反而让我少了一些负担。”

  历史悠久的温网每年都会迎来众多观众,一票难求之事更是年年发生,观众们为了能买到一张球票经常要排队几小时甚至几天,堪称四大满贯之最,而小威把这看作是温网的众多传统之一。“我总是说么次来到温布尔登都是非常特别的体验。这里的规矩、这里的一切,都让它在众多赛事中与众不同。无论是排队还是对球员着装的要求,都让它变得更加特别。穿白色球衣是这里的传统,我觉得这样很好,在绿色的草地上穿着白色球衣,可以拍出更多好看的照片。”

  从去年在这里爆冷不敌科内特止步32强后,小威已经连续拿下了美网、澳网和法网冠军,距离再度实现“塞雷娜全满贯”只差一个露水盘,当小威再次被问及此事时,她试着回忆了2002年的情景,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比赛而不是这件事上。“我记得我当时在第三轮时差点输掉,在决赛和姐姐的比赛也十分接近,其他的我记不清楚了,我也不记得在实现之前我脑子里想了些什么,毕竟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现在我不希望过多的考虑这件事,但你们总是来问我,让我不得不想。虽然这会是历史性的一刻,但还不能确保实现,现在我还有六场比赛要去赢,我只想尽情享受这次赛事。”

  1967年,简金在温网实现了同时夺得单打、双打、混双的伟业,小威认为自己很难在同一年中完成,但是如果分开完成的话,还差一座混双冠军的她还有希望实现。“如果要打混双,那我也许会选择瓦林卡作搭档。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他又刚刚在法网夺冠,我们都戴爱彼表,也许我会找他作搭档。”

  (柒晴)

 

文章关键词: 小威全满贯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独家-许晴首谈负面:说话欠妥都是真心话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公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为孩子上名校通宵排队30小时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