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坦言走出法网阴影更有动力 赞小威是伟大斗士

2015年06月29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出席赛前发布会小德出席赛前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作为今年温网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零热身空降。世界第一在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出于休息调整的目的,同时他表示已经走出法网决赛失利的阴影。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之前只参加了表演赛,而竞争对手费德勒、穆雷和纳达尔都参加了正式的热身赛,并且均有冠军进账。对此,塞尔维亚人表示经过前半赛季的奔波后,亟需调整身心。“这不是我第一次在没有参加热身赛的情况下出战温网了,但两年前我进了决赛,去年我赢了冠军。我的身心都需要调整,因为赛季前5个月,我一直忙于征战。我需要重新充电。”

  至于首轮对手科赫尔斯奇雷伯,德约科维奇表示:“要战胜他,我得发挥最佳水准,因为无论在何种场地上,他都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球风很诡异,尤其是草地上。这是我所遭遇的最艰难的首轮比赛之一。并且考虑到我没有参加任何正式的热身赛,所以我不会想太多,一场场打。”

  世界第一透露表示他是在10天前恢复训练的,自信已经做好了百分百的准备。而当记者提及不久前法网决赛的失利,与全满贯壮举失之交臂时,德约科维奇坦言:“那对我而言时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我没能赢得胜利,因为我输给了一个发挥更好的球员。现在这一切已经成为过去时。这么多年来,网球教会我要向前看,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得比三周前更有前进的动力。我此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与斯坦的比赛让我变得更强大。”

  作为当今男子网坛的领跑者,德约科维奇也在关注女单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的表现,后者从去年美网开始已经连夺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她打出了不可思议的网球,她有机会完成年度全满贯,能有此表现的球员屈指可数,无论是男子网坛,还是女子网坛。如果她能做到,无疑进一步证明她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她太强大,太具有统治力了,我非常尊敬她。她很有韧劲,是个伟大的斗士,你得具备这种性格,永远不要放弃。这也是她能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

  (Chen)

文章关键词: 小德温网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榜首 郜林救主恒大1-1
  • 娱乐独家:舒淇为《路人甲》撰文忆港漂往事
  • 财经土地审计风暴查出问题资金1.3万亿
  • 科技乐视旗下公司21.8亿元入股酷派 占股18%
  • 博客李银河: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