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日看点:徐一璠挑战伊万 小德莎威出战

2015年06月28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网首日小德打响揭幕战温网首日小德打响揭幕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温布尔登当地时间29日),2015年度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一个比赛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打响揭幕战,随后出战中央球场的还有莎拉波娃、瓦林卡;在1号球场的安排中,小威廉姆斯、迪米特洛夫等人也将迎来首个对手;徐一璠、朱琳、王蔷三位中国姑娘也将出战首轮比赛。温网首个比赛日,全英俱乐部将在当地时间11点半、北京时间18点半准时挥拍;中央球场和1号球场的比赛不早于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20点。

  中央球场(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20点)

  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1)VS科赫尔斯奇雷伯

  对于空降温布尔登的德约科维奇来说,首轮对手科赫尔斯奇雷伯并不好对付,德国人虽然世界排名已经跌出Top30,但是对于任何一位顶尖选手来说,他依然有能力成就一次噩梦。不久前的哈雷公开赛上,德国人差点儿就让费德勒倒在首轮,这一次转战温布尔登,他是否也会爆冷?从两人的历史战绩来看,德约科维奇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从整体的实力来说,世界第一也领先对手好几个身位,如果能够正常发挥,德国人并没有十足的把握阻挡头号种子,同样头号种子想要继续前进,也绝对不可调以轻心。

  第二场 莎拉波娃(4)VS孔塔

  法网输给萨法洛娃之后,莎拉波娃也一直高挂免战牌,草地赛季零热身。转战温布尔登之后,俄罗斯美女能重新找回昔日草地霸主的地位吗?首轮对手孔塔虽然占据主场之势,但是世界排名100开外的她在实力上还是逊色莎娃许多,想要给4号种子带来致命一击,实属不易。如果不出意外,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开启草地之旅,对于莎拉波娃来说将是众望所归。

  第三场 瓦林卡(4)VS索萨

  加冕法网冠军之后,瓦林卡的顶尖地位不容置疑,自然也会成为各大满贯的夺冠热门。法网之后,瑞士人并没有太多庆祝,马不停蹄展开草地比赛的争夺,只是战绩难以让人满意,仅取得一场胜利。转战温网赛场,首轮遭遇索萨,对于法网冠军来说,摆正心态积极备战即等于胜利的一半,另外一半则取决于双方的临场发挥。至于结果偏向哪边,让我们拭目以待。

  1号球场(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20点)

  第一场 小威廉姆斯(1)VS加斯帕彦

  对于火力全开的小威廉姆斯来说,任何对手都不会成为阻挠她的障碍,能否继续前进,更多的是取决于美国黑珍珠自身的表现。首轮对手加斯帕彦名不见经传,很难给世界第一带来威胁。现在人们更多的关注的并不是小威廉姆斯是否能够获得首轮胜利,而是关心她会把2015年的大满贯连胜延续到何时。

  第二场 伯莱里VS锦织圭(5)

  第三场 迪米特洛夫(11)VS德尔波尼斯

  2号球场

  第二场 涅米宁VS休伊特

  第三场 里斯克VS萨法洛娃(6)

  3号球场

  第二场 徐一璠VS伊万诺维奇(7)

  对于中国姑娘徐一璠来说,首轮签运不佳,遭遇本赛季状态逐渐回归巅峰的伊万诺维奇。如果从整体实力和当下的状态来说,塞尔维亚人的确高出徐一璠好几个段位,但是中国小将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毕竟比赛非数据和实力决定,还是要一分分的争取,加之伊万诺维奇也是女子网坛有名的神经刀式选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第三场 柏林格尔VS大威廉姆斯(16)

  12号球场(当地时间11点半、北京时间18点半)

  第一场 孔塔维伊特VS阿扎伦卡(23)

  15号球场

  第二场 朱琳VS萨斯诺维奇

  19号球场

  第三场 霍根坎普VS王蔷

  对于朱琳和王蔷来说,大满贯正赛逐渐成为了她们日后角逐的舞台,每一次机会都来之不易,比赛之余更应该注重经验的积累,为以后更多的挑战做好准备。首轮比赛中,朱琳和王蔷都没有遭遇绝对高手,两人都有机会争取下一轮比赛的入场券,至于结果如何,一切赛场见分晓。

  (Simone)

文章关键词: 温网小德徐一璠伊万莎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顶 舜天宣布高洪波下课
  • 娱乐独家:舒淇为《路人甲》撰文忆港漂往事
  • 财经土地审计风暴查出问题资金1.3万亿
  • 科技乐视旗下公司21.8亿元入股酷派 占股18%
  • 博客李银河: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