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已为温网做了最好准备 没有压力只想享受比赛

2015年06月28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备战温网穆雷备战温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3年温网冠军穆雷在接受赛前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为这届温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英国人也坦言自己既没有压力也没有期望。穆雷再次感谢了毛瑞斯莫和希尔斯对自己的帮助,同时他还大赞小威廉姆斯在运动领域的影响力。

  这是穆雷第十次参加温网的比赛了,英国人也回忆了自己年轻时候和斯泰潘内克还有纳尔班迪安比赛的场景。“我刚才还和他们几个人说过话呢,温网对我还说是一项特别的赛事。我没有压力,也没有什么期待,我只是非常高兴能在这里打上比赛。我清楚自己在温网的影响力,我记得自己被观众们围住,摄影师,工作人员什么的都在后面跟着我。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我能够轻松应对这些事情,现在和十年之前有很大的不同了。”

  足球运动员越是在职业生涯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们越喜欢这项运动,越是喜欢追忆自己以前场上的日子。穆雷在这次发布会上也回忆了很多,“我回忆起我在后背受伤的那一段日子里是怎么过来的,特别是在去年年末的时候,日子真的非常非常艰难,我过的很不愉快。在去年结束的时候我很不确定我是否有能力重返顶尖集团,所以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尽我所能的刻苦训练。有一些已经退役的球员也跟我说过,越是在职业生涯后期,越会珍惜每一个球,这段时间是整个职业生涯最棒的时候,所以我要好好享受这些时光。”

  穆雷总是习惯性地提起毛瑞斯莫和希尔斯对自己的帮助,这次发布会也不会例外。“希尔斯对我的帮助很大,特别是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她总在哪里守护着我。毛瑞斯莫,当很多人都质疑我的表现的时候,她一直相信我,帮助我。毛瑞斯莫在和我共度的12个月里面帮了我很多,我也很高兴自己没有辜负她的努力,也算是对她的一点回报。她和我之前的那些教练不一样,我很享受和她一起工作的感觉。”

  小威今年已经获得了两座大满贯冠军,除了费德勒之外,穆雷也表达了自己对黑珍珠的赞扬和尊敬。“小威在整个运动界都是现象级球员,她的成就是不可思议的,我非常尊敬这位球员。就拿今年的温网来说,想要在草地球场上获胜是非常难的,特别是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如果你在半小时内的表现不够好的话,你就有可能输掉整场比赛。对于小威来说一定要专注于每一分钟的比赛,如果她能做到的话,那她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穆雷在2013年获得过温网冠军,很多报纸还有网站都看好穆雷今年再夺温网,那么安迪是怎么看的呢?“最重要的事情是拿下第一场比赛,其实我的情况就像刚才我说塞雷娜的时候一样,我想我应该轻松上阵。我现在的状态挺不错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变得更好。我真的没有什么压力,我知道想要拿下冠军有多难,但是我很享受在高压状态下打球的感觉,这是我一直坚持打球的原因。我很享受这些比赛的竞争和对抗,我想我已经为这次的温网做了最好的准备,希望我能在这里有好的表现。”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穆雷温网准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宋安东被NHL选中 成中国冰球第一人
  • 娱乐金曲奖陈奕迅张惠妹封歌王歌后 获奖名单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孩家中自学高考531分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