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安东被纽约岛人选中 成NHL中国球员第一人

2015年06月28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宋安东宋安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在2015年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大会上,出生于1997年的北京小伙宋安东在第6轮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该联盟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创造了中国冰雪项目的崭新历史。

  NHL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冰球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橄榄球、棒球、篮球、冰球)。世界上所有18-20岁的冰球运动员都可以接受30支球队的选拔。今年有超过600名球员参加的NHL选秀大会,最终会有约221人在总共7轮的选秀中被选中。

  NHL创立于1917年,到今年已有将近百年,在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历史仅次于职棒大联盟MLB,最为中国球迷熟知的NBA创立于1946年,是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成立最晚的一个。一直以来NHL中鲜有黄种人的面孔,2004年日本的福藤丰在第四轮被洛杉矶国王队选中,是历史上首位国籍为亚洲的选手被NHL选中。

  宋安东1997年出生于北京,今年刚刚18岁,是一名组织型进攻后卫。他9岁带领北京少年虎仔队在加拿大渥太华获得贝尔首都杯,成为首个出国并被北美最高级别AAA球队选中的中国孩子,接着又获得圣劳伦斯维尔高中的免学费并有奖学金冰球生的身份;在2014-15赛季获誉新泽西私校联盟最佳后卫,新赛季他将以冰球生的身份加盟美国更为著名的高中菲利普安多夫。

  纽约岛人队(New YorkIslanders)隶属于NHL东部联盟的大西洋分区,是3支位于纽约大都会区的球队之一,另外两支是纽约游骑兵队和新泽西魔鬼队。主场设在拿骚退伍军人纪念球馆。纽约岛人队在1980-83年连续4次夺得NHL总冠军斯坦利杯,目前的老板是著名华人企业家、冠群电脑公司(Computer Associates,简称CA)的创始人及前董事会主席和CEO王嘉廉。(sd)

文章关键词:宋安东冰球NHL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