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无全满贯压力备战温网 如挂拍会选在巅峰期

2015年06月28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备战温网小威备战温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5年温网开赛在即,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会轻松应对这项大满贯赛事,不会过多考虑有关全满贯的问题。小威还透露自己在家乡的佛罗里达草地上练习了几天,今年两个大满贯中间多一周的休息对自己非常重要。

  今年是阿瑟阿什获得温网冠军40周年纪念,小威也表达了自己对这位美国前辈的敬意。“ 他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在四十年之后他的传奇依然被人们传颂着。他的比赛异常精彩,尤其是他和康纳斯的对决是我的最爱。阿瑟阿什的成功对于非洲裔美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是对于网球运动,在所有运动领域打破种族障碍,阿瑟阿什都有突出的贡献。我记得他和我还有姐姐三个人在一起说话的时候,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瞬间。”

  法网和温网中间的三个礼拜,小威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但是她透露自己在家乡的佛罗里达草地上训练了几天,今年多一周的休息对自己非常重要。“我大约休息了一周的时间吧,然后我慢慢的回到赛场上,回到比赛节奏当中来。我的脑子里总在想,坏了,温网马上开始了,我还跟没事人似的坐在这里,精神好像还在法国巴黎呢,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我在佛罗里达的草地上练了几天,我不想在法网和温网中间打任何比赛,这正是我们休息的好时候,我想多一周的休息对很多选手的表现都有好处。”

  今年是黑珍珠第一次背靠背赢得澳网和法网的冠军,如果获得温网就能完成跨年度全满贯,但是她本人并没有把全满贯放在心上。“我不感觉有什么特殊的,我并不会因为这个而有额外的压力。我有可能会赢得这项比赛的冠军,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会(对全满贯)越来越有感觉吧。”小威已经连续两年没有获得温网了,这也给她增添了额外的动力。“过去几年我在温网输得实在是太早了,我的确感受到了很强的动力,但是我也没什么压力,反正我过去两年打得都不怎么样。我没有什么可输的,我真的是这样感觉得。我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比赛。”

  在33岁的高龄仍然占据网坛一姐的宝座,费德勒在赛前表示小威的巅峰似乎永远没有结束,对此她自己表示:“我从来都没有想什时候结束巅峰期,我也没有想过什么时候结束职业生涯,但我会在巅峰的时候挂拍,这是我唯一希望的事情。我脑子里整天想的是训练、技术这些东西,无论比赛那一天开始我都希望自己处于最佳状态。”

  今年法网小威多次上演三盘甚至是逆转的戏码,一姐的大心脏让其他人望尘莫及。“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我最重要的武器之一,我的爸爸也总是告诉我,网球比赛精神层面的对抗非常重要,你要坚强,我想我的确记到心里了。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我学会了奋斗和坚强,这些对我的比赛都很有帮助。精神的强大和我的发球一样重要,不管比赛是赢是输,我都有能力重新归来。”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美国人第一轮的对手,俄罗斯人加斯帕里安。小威表示对这位对手没有了解,比赛对两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比赛对于她来说肯定不容易,但对我来说也不是很容易,我对她没什么了解。对我来说,当你和世界第一比赛时候,我没有压力,没有什么可输的,但是考虑到我在温网前几年的表现,我想我好像也没什么可输的了。”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温网备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宋安东被NHL选中 成中国冰球第一人
  • 娱乐金曲奖陈奕迅张惠妹封歌王歌后 获奖名单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江被虐打8岁男童获9万补偿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