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中国女足定位世界二流 亚洲属一流靠后

2015年06月27日16: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年轻的中国女足年轻的中国女足

  新华社渥太华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岳东兴、王浩明)中国女足在26日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八强赛中0:1不敌美国,结束了本次世界杯征程。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认为中国女足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明显,只能定位世界二流、亚洲一流,但在亚洲一流队伍中的位置也相对靠后。

  本届世界杯有三支亚足联球队闯入八强,其他两支是日本、澳大利亚,都将是中国队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的竞争对手。于洪臣表示,“现在谈中国女足的里约奥运前景有点早,但是我们已经拿到了此前澳大利亚、日本在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录像,明天是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四分之一决赛,我们会潜心、认真地研究对手,有针对性做好奥运备战工作,力争实现我们的目标。”里约奥运会亚洲女足只有两个名额,这对中国队而言具有相当大的难度。

  他进一步表示,“在亚洲层面,中国女足属于亚洲一流,但位置相对靠后。在世界层面,我们只能定位于世界二流。对于这一点,中国足协和教练组还是比较清醒的。”

  在评价中国队本场比赛表现时,于洪臣说:“从队员场上表现来看,对于她们的精神斗志和对教练技战术的执行力,我是满意的。虽然结果不甚满意,过程我们也很被动,但姑娘们打出了应有的拼搏精神……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来,我们与世界一流强队还是有差距的,而且差距不小,包括身体、个人能力、技战术运用能力、一对一的对抗能力等,但这也明确了今后国家女足努力的方向,因为我们还有奥运会以及下一届世界杯的备战。看到这个差距,对于今后中国女足,包括国青、国少的技战术风格的形成,都是很重要的启示和收获。”

  于洪臣用“非常敬业、专业、职业”评价了郝伟领衔的教练团队,“从2012年1月6日队伍成立到现在,从技术风格讲,这支队伍已从一开始的雏形到现在基本成型,因为我们经历了世界杯,我希望我们的队伍下一步向成熟方面发展”。

  于洪臣还表示,“中国女足正在爬坡,正在回暖,之前我们的联赛改革,青训体系的打造,培训机制的完善,奖励机制的完善,对今后女足的发展是很重要的基础和前提。”

  如何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于洪臣这样回答,“从这个项目对人的教育、全面发展的角度去考虑可能会更好一些。作为一个足球人,我希望家长支持孩子参与足球运动,希望孩子们增强团队精神。同时希望能发现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希望他们成为球星,成为优秀的运动员。”(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足于洪臣世界杯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