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夺冠纳达尔信心倍增 欣喜现在身体很健康

2015年06月28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备战温网纳达尔备战温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 纳达尔的排名跌至第10位,近来的状态也是时好时坏,但谈到即将开赛的温网,西班牙人还是信心十足。时隔五年在斯图加特拿到第四个草地赛的冠军给了他更多信心,让他更加满意的是目前的身体状态,法网后赛程的调整对他有不小的帮助。

  纳达尔的草地赛季的开局相当美妙,他在斯图加特拿到冠军,是2010年的温网后首夺草地夺冠。“感觉还不错,五年后我又在草地上拿到冠军,对我来说有着很特别的意义。这周我训练的情况也不错,看看到底能不能在比赛中有好成绩。”除了冠军带给他的信心外,最让他欣慰的是他的身体状态。“最为重要的是我很健康。和2012和2013年相比,去年我在这里的表现要好很多,但是膝盖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输球或赢球现在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健康是最重要的。”

  今年的法网和温网之间安排了3周热身赛,纳达尔觉得这是个非常棒的决定。“对每个球员来说这都是好事,法网后你可以选择休息一周,像我这样参加比赛的球员,因为他们的身体状况允许。还有温网前你有机会打两站热身赛。”随后西班牙人又补充说。“这会减少对身体的伤害。以前法网后,我只休息一天就要参加女王杯,场地的条件是完全不同的,这就增加了受伤的可能性。”

  去年美网开始,小威在大满贯赛中拿到21连胜,让她在温网有机会再度实现塞蕾娜全满贯,谈及美国人在WTA的绝对统治,纳达尔从他的角度分析了塞蕾娜的过人之处。“她的力量要比其它人大很多,这在女球员中会是相当大的优势。她的发球对她有很大的帮助。在我看来,塞蕾娜和其他人最大的区别就是她的前两板球。”

  纳达尔最后谈到了在草场比赛最特别之处。“在草地上,你需要每一分都非常的集中,不能在比赛中连续犯错,特别是发球局,丢掉一个可能就输掉一整盘。 ”  

  (stefa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热身赛夺冠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宋安东被NHL选中 成中国冰球第一人
  • 娱乐金曲奖陈奕迅张惠妹封歌王歌后 获奖名单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江被虐打8岁男童获9万补偿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