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的武媚娘传奇:绯闻艳妇执掌红黑王权

2015年06月19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芭芭拉,AC米兰背后的那个女人芭芭拉,AC米兰背后的那个女人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筹备之后,AC米兰的新球场的竞标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7月10日,米兰国际博览会基金会将宣布这块场地的竞标结果,而意大利媒体表示,AC米兰有很大的机会赢下这次竞争。今年夏天,公众和球迷的注意力多被AC米兰今年转会市场上反常的“大投入”所吸引,而新球场的建设如果能够顺利进行,则将是AC米兰重新崛起过程中真正不可替代的关键因素。这一切背后的推手,正是贝卢斯科尼的三公主,AC米兰CEO——芭芭拉-贝卢斯科尼。

贝卢斯科尼贝卢斯科尼

  AC米兰的历史紧紧同贝卢斯科尼联系在一起。将近30年前,正是这个投机商人的一次收购,造就了AC米兰绵延数十年的辉煌。贝氏家族不仅有老贝一个人,但在25年的时间里,AC米兰的生意全部都是老贝在亲自负责。“只有AC米兰和在阿尔科雷的别墅,是我绝对不会卖的”,老贝将AC米兰视为快乐的源泉,长时间来,他甚至未让儿女们参与到俱乐部的经营中。

美艳的芭芭拉美艳的芭芭拉

  直到2011年,一个叫做芭芭拉的27岁年轻女人的出现,让人们意识到,老贝的确在慢慢的老去,然而AC米兰的未来,却仍然少不了贝氏家族的烙印。起初芭芭拉只是作为一个具体项目的负责人出现在AC米兰的管理层,但随后很短的时间内,她就已经同俱乐部长久以来的大管家加利亚尼平起平坐,成为了俱乐部的联合CEO。

  芭芭拉充满野心,用她自己刚进入AC米兰时的话来说:“我从2003年就进入了Fininvest(AC米兰的母公司)的管理层,在金融知识和经营能力上都有着丰富的储备。”作为前意大利总理的千金,芭芭拉也的确有底气这么说。进入AC米兰之前,芭芭拉在伦敦、纽约等国际性大都市都有过学习和进修的经历,这些经历让她在此后的工作中,展现出了和加利亚尼等人完全不同的视界和作风。

芭芭拉出镜率颇高芭芭拉出镜率颇高

  对于一个足球俱乐部来说,营收的手段基本也就集中在转播分成、球票、商业赞助和市场推广几个方面。意大利的球队受限于政策和市场,基本都靠着转播分成艰难度日,AC米兰也不例外。芭芭拉当初劝服老贝让自己进入AC米兰管理层时,就是保证会利用AC米兰的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实现创收,而实现创收,无疑是贝卢斯科尼最看重的一点。

芭芭拉亮相活动芭芭拉亮相活动

  芭芭拉虽然是如假包换的贝氏家族成员,但她的加入却是AC米兰在管理层面“褪家族化”的标志。她在运营俱乐部方面的全新理念和技巧,都是同意大利典型的家族化企业管理方式格格不入的。意大利金融方面的专家安德烈-布里吉对芭芭拉评价道:“在营销层面上,她正在将AC米兰变成意大利的曼联,她想为俱乐部带来大的改变。在球衣、新球场、球队博物馆和很多周边设施和产品方面,芭芭拉都有着非同一般的眼界,要知道这些东西在意大利足坛非常少见。”

  迄今为止,芭芭拉最伟大的成绩,是为AC米兰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总部。去年春天,AC米兰离开了熟悉的图拉蒂大街,搬进了距离圣西罗不远的米兰之家。现在那里已经形成了一个集博物馆、购物、餐饮为一体的社区,而如果现在距离米兰之家不远的新球场能够获批,那么围绕米兰之家和新球场就将型成一个现代化和商业气息浓厚的大型园区。本赛季,米兰之家的标志也出现在了AC米兰的客场球衣上,而这都是芭芭拉一手主导的成果。

  与加利亚尼不同,芭芭拉负责的更多的是远离球迷和公众的一些事情。而她离公众最近的那段时期,却恰恰是同加利亚尼联系在了一起。她同加利亚尼的业务范围本没有交叉,但前年冬天,两人就像争宠的下属一般,试图在老贝的版图里压过对方。用意大利媒体的话来说,那是一次雄心勃勃的,能力出众的年轻女子同她父亲得力助手的较劲。

  最终老贝给出的方案是两人均出任AC米兰的联合CEO,在俱乐部的经营中各执半边。双方在发现互相无法扳倒对方之后,也将其关系暂时置于了一个微妙的平衡中。两人本不存在冲突,芭芭拉也没有必要触犯加利亚尼的地界。后来芭芭拉也的确是这么做的,正如她自己声明的一样,她不会表现的好像自己是一个足球方面的专家,也不会对任何一个球员评头论足。总之,她的角色是远离球队的。

芭芭拉和帕托芭芭拉和帕托

  事实上,她同球队距离最近的一次,是因为一个叫帕托的卷发巴西人。帕托和芭芭拉的恋情公布之后,整个AC米兰更衣室陷入到了一种奇怪的氛围中,自己的队友变成了驸马,这种感觉十分怪异,大家开始在帕托在场时有选择的说话。那段时间,这对新晋的恋人以相当高的的频率出现在公众面前,米兰著名的斯卡拉剧院等高曝光率的场所,经常能够发现两人甜蜜的身影,当时甚至有消息称,两人已经在计划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了。

帕托和芭芭拉在一起帕托和芭芭拉在一起

同帕托度假中的芭芭拉同帕托度假中的芭芭拉

  此后AC米兰本有机会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将帕托出售给巴黎圣日耳曼,但贝卢斯科尼最后时刻叫停了转会。虽然芭芭拉一直在撇清这件事和自己的关系,但外界普遍认为帕托的驸马爷身份最终迫使交易流产。随后帕托转会科林蒂安,两人长达两年半的爱情也随之走到了尽头。

甜蜜时期曾经甜蜜

  同帕托的恋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球迷们饭后最好的谈资,但当话题严肃起来的时候,人们不得不承认,芭芭拉在市场拓展和商业推广方面,做的是相当成功的。AC米兰正处于罕见的低潮期中,而他们发展和转型的萌芽,却也正是在这几个赛季中孕育起来的。

米哈上任,芭芭拉同加利亚尼陪伴米哈上任,芭芭拉同加利亚尼陪伴

  对于芭芭拉来说,最重要的挑战即将来临。意大利的俱乐部要想实现发展,一个拥有所有权的球场是必不可少的,如今经营状况最好的尤文图斯就是最好的榜样。简单来说,AC米兰现在每年都需要为圣西罗缴纳290万英镑的租金,而这只是政策带来的损失中的冰山一角。尽管最初提出新球场计划时曾招来了一片反对之声,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新球场的确是俱乐部走向复兴不可或缺的一步。如今意大利很多俱乐部都已经行动起来,而芭芭拉在AC米兰新总部运作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则让人们对她和俱乐部的未来更加抱有信心。(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意甲芭芭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天津6600万签孙可 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