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忆温网最难忘一战 将助力青少年网球发展

2015年07月02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洁在2012温网对阵小威的比赛中郑洁在2012温网对阵小威的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郑洁对温网有着特殊的情感,2006年她和晏紫拿到女双冠军,2008年她一路击败伊万、瓦娃多位名将创造外卡奇迹,成为首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四强的中国球员,然后也有了全场起立为她鼓掌的经典一幕。谈到全英俱乐部,郑洁有着厚重的回忆,她甚至调侃对这里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过了自己家。

  今年是郑洁第10次出战温网,中国金花自然在这里也留下很多的特别回忆。“当然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包括温网这边的房子,地铁站的前后左右都租了一个遍。就感觉很熟悉,比我家附近都熟,很亲切。”谈到这里的时候,她也透露出不舍的情绪。“去年就想可能不会回来了,但今年还是回来了,这一次是赚到了。”

  谈到在温网最难忘的比赛,郑洁毫不犹豫的选择了2012年她和小威的比赛。那场比赛郑洁先下一盘,一度将小威逼入绝境,最终美国人利用发球力挽狂澜,整场比赛塞蕾娜发出了24记Ace。“那场球我发挥的很好,比赛中已经发挥出100%的水平,感觉没什么可遗憾的。”

  郑洁今年除了自己打比赛,还要和张宇共同帮助四川队的小球员王雅繁快速成长。“我这次出来这么久跟张宇带着王雅繁有关系,她现在转到了四川队。所以他们可以给我个假期,让我打两个多月的比赛。现在希望能够回去好好放松,把青少年的比赛办好。”

  职业赛场摸爬滚打多年后,郑洁希望通过创办青少年的比赛把她的阅历和经验分享给后辈,也希望中国年轻的球员能迅速提升。“郑洁杯已经办了五年,希望给青少年选手更多的帮助和机会。我出来打职业这么久,总觉得中国球员和国外球员的成熟度差太远。国外球员17、18岁就很成熟了,国内到20岁还跟青少年一样会紧张怯场。首先我们小时候参加的少,还有就是中国的教育文化要谦虚、要低调。”

  (stefan)

文章关键词: 郑洁温网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浓眉5年1.45亿续约 卡哇伊9千万留马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电力规划缺位10年后遗症:弃风弃水涌现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