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混双郑洁/孔迪恩憾负劲敌 无缘晋级决赛

2015年06月04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人在比赛中两人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在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与芬兰新秀孔蒂恩合作,在两盘都握有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在挽救六个赛点后以5-7/6-7(5)遗憾输给了实力派组合赫拉德卡/马考斯基,无缘晋级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专注在双打的郑洁年度连续第二项大满贯又不错发挥,与新秀孔蒂恩合作,川妹子连克名将闯入了四强。不过今天他们将面对劲敌赫拉德卡/马考斯基。两人都崇尚暴力网球,尤其是在发球拥有凶猛火力。尽管赫拉德卡刚刚结束了一场超过两小时的女双较量,但他们仍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率先进入状态的郑洁/孔蒂恩早早完成了破发,以2-0领先。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赫拉德卡/马考斯基开始显露实力,连下三局后反而以3-2反超比分。依靠孔蒂恩的强力发球,郑洁组合保发稳住了局面。随后破掉赫拉德卡的发球局,就以4-3再度超出。赫拉德卡/马考斯基此时也抓住郑洁发球偏软的机会取得回破,并再度追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赫拉德卡/马考斯基在第十一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就以6-5占得先机。压力之下郑洁/孔蒂恩失误增多,无奈遭到破发后就以5-7交出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比赛走势一度有些沉闷,双方在前六局都未能制造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处于3-3平的胶着。率先发力的郑洁/孔蒂恩在第七局实现了破发,但赫拉德卡/马考斯基随即利用积极的抢网实现回破。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这对波兰与捷克的跨国组合就以5-4反超比分。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郑洁/孔蒂恩在第十二局挽救两个赛点后,顽强地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赫拉德卡/马考斯基依靠凶猛的火力,再度以6-1拿到赛点。虽然郑洁组合随后一度连追四分,但无奈此前落后劣势过大,还是最终以5-7输掉了全场比赛,遗憾止步四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郑洁法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宣布贝尼特斯上任 中超上港2-2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