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狂攻赐纳达尔法网第2败 除全满贯最大劲敌

2015年06月04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开心庆祝小德开心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当地时间6月3日)消息,直落三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将罗兰-加洛斯的霸主、九届赛会冠军纳达尔淘汰出四强。虽然在首盘一度被对手连追4局,但塞尔维亚人在局面上始终占优,而这场胜利也使得他距离实现全满贯梦想更进一步。

  此役之前,尽管德约科维奇已经在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这三项法网前重要的红土热身赛上战胜过纳达尔,但他在法网对阵西班牙人的战绩却是0胜6负,包括2012年决赛、2013年半决赛和2014年决赛。由于纳达尔今年状态欠佳,世界排名下滑,也使得两人不得不提前在1/4决赛上演对决。

  不过这场原本被认为会相当激烈的比赛除了在首盘有所起伏外——毕竟两人最近三次法网对决都至少打四盘——德约科维奇的发挥完全压制住了纳达尔,使得西班牙人绝大多数时候都疲于防守。世界第一的进攻范围几乎覆盖全场,除了大范围的底线调动,落点精准的击球外,还有适时出动的网前截击。而他素来擅长的接发更是给纳达尔制造很大的麻烦。全场比赛,塞尔维亚人共有45记制胜分,而纳达尔仅16分进账。德约科维奇的网前得分率高达69%,尽管也出现了截击下网等失误,但他把握住了36次网前得分中的25分。纳达尔的网前得分率为46%。种种可见德约科维奇在赛前是做足了准备工作。

  在经历此前三年的苦涩失利后,塞尔维亚人终于在罗兰-加洛斯首次击败纳达尔,同时这也是西班牙人生涯在法网的第二场败仗,此前他在法网的战绩为70胜1负(失利源于2009年第四轮对阵索德林)。毫无疑问,这是德约科维奇生涯最重要的胜利之一,因为纳达尔已经连续三年浇灭塞尔维亚人全满贯的希望。而如今在淘汰这位宿敌后,德约科维奇向着全满贯迈出了结实的一步,同时他也成为唯一一个在四大满贯赛中都击败过纳达尔的球员。

  不过可以看到,当纳达尔在赛点上送出双误后,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兴奋地庆祝,他只是高举双臂,面露笑容,显然他是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德约科维奇从不掩饰对成就全满贯壮举的渴望。但与纳达尔的这场较量虽被普遍认为是准决赛,可毕竟只发生在1/4决赛的舞台上,要想最终捧起火枪手杯,德约科维奇还有两道坎要过,而在来到半决赛、决赛这样的舞台上,他的对手势必也不会轻易缴械。

  一年前的德约科维奇与火枪手杯擦肩而过,时隔一年,德约科维奇已升级为奶爸,并带上爱子出征罗兰-加洛斯,场下身份的转变也使得场上的他更趋成熟。全满贯梦想越来越近,而塞尔维亚人需要的莫过于保持冷静的头脑和沉着的心态,稳扎稳打,继续前进。

  (Che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法网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