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小德法网首胜纳达尔 连续5年晋级4强

2015年06月04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上半区男单八强大战打响,而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7-5/6-3/6-1力克九届赛会卫冕冠军纳达尔,生涯七次在罗兰-加洛斯挑战这位红土之王终取首胜,连续五年闯入四强。这是纳达尔在法网输掉的第二场比赛。小德将和穆雷争决赛权。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职业生涯第44次交手,次数位列史上第一。虽然西班牙人在交手纪录上以23胜20负稍占上风,不过自2011年德约科维奇崛起后,塞尔维亚人就拿走了20次交手中13场胜利。纳达尔在法网曾六次粉碎了德约科维奇的全满贯美梦,其中就包括了去年的决赛。不过本赛季随着纳达尔整体竞争力下滑,或许塞尔维亚球王终于等到了逆袭的机会。

  比赛伊始,开局迅速进入状态的德约科维奇早早取得了破发,并很快以3-0领先。随后再次遭到破发,并在0-4落后时,纳达尔才如梦初醒。抓住德约科维奇心态松懈的机会完成了一次回破,随后打出擅长的正手进攻后将比分追成2-4。在第七局挽救三个破发点的头号种子,还是无奈在第四次危机面前再度让出发球局。强势送出Love Game,卫冕冠军就把比分追成4-4平。直落四球守住第九局的德约科维奇,以5-4再次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的红土之王化解三个盘点保发,再度将比分追平。一直保持平稳心态的小德随后再次保发,在第十二局终于抓住这盘比赛第六个盘点机会,从而以7-5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纳达尔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在一次底线多拍较量得分后,将局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前六局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形成了3-3平。直落四球守住第七局的德约科维奇突然在底线提速,利用压制纳达尔的反手的策略,世界第一逐渐从卫冕冠军的绵密防守中找到机会,轰出漂亮的抢点进攻后,率先取得了破发。顽强的纳达尔随后虽然三度化解盘点,但意志坚定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再下一盘。

  火力全开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就利用大角度调动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纳达尔的反扑,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在底线防守明显吃力的纳达尔,随后在目睹对手轰出制胜球后,被迫带着0-3落后的劣势进入局间休息。充分吸取首盘经验,一直绷紧神经的德约科维奇在重返赛场后顺利保发,就把优势扩大到4-0。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虽然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但仍然以1-5落后。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1取胜,送给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第二败的同时,成功挺进半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法网小德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宣布贝尼特斯上任 中超上港2-2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