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11年法网2败仍是最佳 复苏路比以往更艰难

2015年06月04日0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挥手告别纳达尔挥手告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纳达尔输给德约科维奇,吃到职业生涯法网的第二场败仗。尽管已经29岁的纳达尔风光不再,但是法网九冠仍然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就。拉法与费德勒境遇相似,这一次想要战胜年龄和伤病完成复苏,基本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使不能从低谷当中走出,我们也希望纳达尔能保持健康,完成整个赛季。 

  本届法网纳达尔先后战胜哈里斯、阿尔马格罗、库兹涅佐夫和索克晋级八强,仅仅在面对索克的时候丢掉了唯一的一盘。和小德在1/4决赛中相遇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让人意外的是纳达尔是以直落三盘的方式输掉了比赛,整个比赛时段完全在塞尔维亚人的控制当中。

  纳达尔整个欧洲红土赛季表现平平,仅仅取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四强,马德里亚军,罗马赛八强的成绩。法网八强的成绩只能说是不好不坏。

  纳达尔在法网已经取得了70胜2负的战绩,十年当中他拿下九座火枪手杯冠军。小德非常平静地将比赛胜利揽入怀中,纳达尔也坦然接受了失利的结果。西班牙人在法网开赛前就表示即便在法网输球,职业生涯依然会继续,九个法网冠军的成就已经无人能敌。比赛的结果在他们两人的预料当中,没有什么惊喜,也谈不上有多失望。毕竟小德今年开启了无敌模式,在红土上独揽蒙特卡洛和罗马赛两项冠军,大有接过红土球王权杖的态势。虽然输掉比赛,但是拉法已经拼尽全力,输给世界第一没有任何遗憾。

  今年上半个赛季对于纳达尔来说并不好过,澳网和法网两个大满贯止步八强,在其他的比赛中纳达尔输给过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拉奥尼奇这些世界前十的名将,但他还输给弗格尼尼和沃达斯科,甚至是贝雷尔这样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去年法网五连冠的成就其实掩盖了很多问题,纳达尔在澳网的时候就背伤复发,而且他因为腕伤退出了整个北美赛季。最后因为背伤和阑尾的双重打击,他最终选择退出整个2014赛季。新的赛季开始以来,纳达尔的身体没有出现大的状况,但是常年征战的伤病累加起来让他很难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纳达尔心理也频频出现波动,很多比赛中他自己心里摇摆不定,最终给了对手赢下的机会。过去纳达尔坚强的意志帮助他度过很多难关,但那些都一一成为历史被封存起来了。拉法职业生涯当中多次因伤休战,但是满血归来。然而这一次没有出现奇迹,也许永远也不会出现奇迹了。今年后面的草地和硬地不是他最擅长的场地类型,也许纳达尔这一年注定要平淡度过。至于能否复苏?只有他自己知道答案。法网过后,纳达尔或许将要成为唯一一个不在世界前十的四巨头成员。但只要他健康,就依然还有杀回世界前十的希望。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法网复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